每个孩子拥有最好的人生

2008-10-21  | 学前 上海 展为 

  孩子应该有怎样的发展?幼儿园究竟该为孩子做些什么?如何做才更有利于孩子的发展?这些令幼教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心的问题,在上海市学前教育第鈥敹诳纬谈母镏兄鸾ケ涞妹骼省⑶逦鹄础2004年10月,市教委颁发了《上海市学前教育课程指南(试行稿)》(以下简称《指南》),它将近年来幼教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教育观念、方法、措施等以文件的形式固定下来,通过鈥溦庵锯澮臁⒅傅肌⒐娣队捉炭纬淌导!吨改稀肥怯锥翱纬谈母锏囊桓鲋傅夹晕募虾S捉绦率兰偷姆⒄构怪崾档幕 

  一、以幼儿发展为本的课程理念

  链接

  学前教育课程的基本理念是以幼儿发展为本。课程应满足每个幼儿对安全与健康、关爱与尊重的基本需要,并为幼儿:提供平等的学习和发展机会;课程应与幼儿阶段的学习特点与身心:发展水平柑适应,激发幼儿积极、主动地学习;课程应尊重幼儿学习和发展的个体差异,体现个别化教育。鈥斺敗渡虾J醒敖逃纬讨改稀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鈥溡杂锥⒄刮锯澨逑至巳龌灸诤湟皇墙逃赶蛩杏锥纳硇慕】担解溣薪涛蘩噔潱浞痔逑窒执逃砟钕碌慕逃裰鳌F涠墙逃杂锥难疤氐愫头⒄顾轿疽谰荩鹬囟难按蟾伲逑盅敖逃亩砟睢F淙墙逃鹬囟昂头⒄沟母鎏宀钜欤懈霰鸹逃嬲妹扛龊⒆佑涤凶詈玫娜松恕U庋目纬汤砟罹哂锈敹ǔ靶裕逑至斯摇队锥敖逃傅几僖(试行》精神及国内外学前教育改革方向。

  二、以促进幼儿和谐发展为取向的课程目标

  链接

  促进所有幼儿在原有水平上全面和谐发展是学前教育工作的目标,因此要从生活习惯、规则意识、学习能力、情感与自我意识、审美情趣等方面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必要的基础,阿时也要为幼儿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所需要的能力奠定最初的基础。鈥斺敗渡虾J醒敖逃纬讨改稀

  课程的具体目标是:

  1.初步了解并遵守共同生活所必需的规则,体验并认识人与人相互关爱与协作的重要和快乐。

  2.初步形成文明卫生的生活态度和习惯,独立自信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有初步的责任感。

  3.积极活动,增强体质,提高运动能力和行动的安全性。

  4.亲近自然,接触社会,初步了解人与环境的依存关系,有认识和探索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每个孩子拥有最好的人生》摘要:问题,在上海市学前教育第—二期课程改革中逐渐变得明朗、清晰起来。2004年10月,市教委颁发了《上海市学前教育课程指南(试行稿)》(以下简称《指南》),它将近年来幼教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教育观念、方法、措施等...
相关文章儿童有权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
[文学趣事] 人生是什么[作文]人生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