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

2008-10-21  | 乐器 打击 幼儿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performance of percussion instrument in kindergarten)打击乐器演奏能力的发展主要包括:操作乐器的能力、合乐性、合作性以及创造性等4个方面。理想的打击乐器演奏活动能促进这些方面的发展,使儿童能够掌握最基本的应用打击乐器 与音乐交流、与他人交流的意识和能力。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材料的选择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乐器。在为幼儿选择打击乐器时—般应考虑乐器的音色要好,乐器的形状、大小、重量要适合学前儿童持握,乐器的特定演奏方法要适合特定年龄儿童运动能力的发展水平。②音乐。在为幼儿选择有关音乐时一般应注意节奏清晰、结构工整、旋律优美、形象生动鲜明;多为年龄较小的幼儿选择他们已经比较熟悉的歌曲、韵律活动曲或欣赏曲;为幼儿选择的含两个及两个以上乐段的乐曲,段落之间最好是对比鲜明的。③配器方案。为幼儿选择的打击乐曲配器方案一般要适合幼儿使用乐器的能力;适合幼儿对变化作出反应的能力;配器音响效果与原来的音乐相协调;配器本身富于趣味性、新颖性和整体统一美感。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可以提高幼儿的打击乐器演奏能力,让幼儿逐步学会舒适有效地演奏、有表现力地演奏,从而增强幼儿的节奏感。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教育内容主要有:①打击乐曲。在幼儿园的打击乐器演奏活动中使用的“打击乐曲”一般可以分成两类。—类是伴随歌曲或旋律乐器演奏的器乐曲进行的打击乐器演奏乐曲;另一类是纯粹由打击乐器或替代性的打击乐器来演奏的打击乐曲。这些打击乐曲的演奏方案,有的是由专业音乐工作者创作的,有的是由幼儿园教师创作的,也有的是在幼儿教师的帮助下由幼儿自己创作的。②打击乐器演奏的简单知识技能。幼儿在幼儿园的打击乐器演奏活动中,可以了解和掌握与乐器有关的知识技能、与配器有关的知识技能、与“指挥”和“看指挥”有关的知识技能等。③打击乐器演奏的常规。集体打击乐器演奏常规包括场地管理的常规、乐器管理的常规、乐器演奏的常规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摘要:选择的含两个及两个以上乐段的乐曲,段落之间最好是对比鲜明的。③配器方案。为幼儿选择的打击乐曲配器方案一般要适合幼儿使用乐器的能力;适合幼儿对变化作出反应的能力;配器音响效果与原来的音乐相协调;配器本...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有趣的石头打击乐器有趣的石头打击乐器
打击乐《郊游》小班打击乐器演奏教学的引导方法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