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幼儿园的英语语言环境创设

2008-10-21  | 英语 幼儿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 

  浅谈幼儿园的英语语言环境创设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幼儿园罗廷萱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发展和幼教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内许多幼儿园相继开设以英语课或英语班。对此,许多专家认为,是否开展幼儿园英语教育一定要结合本地区、本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千万不能一哄而起。笔者认为,幼儿园能否为幼儿提供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是幼儿园开设英语课的前提条件,幼儿园的英语语言环境创设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抓起:

  一、幼儿园教师是幼儿园英语语言环境的积极创设者。

  幼儿园能否为幼儿提供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关键看教师。鉴于幼儿独特的年龄层次和心理特征,幼儿园的英语教学活动最好由既懂英语、又了解幼教特点的教师承担。目前,很多幼儿园依靠外骋中小学英语教师或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教幼儿英语课。尽管他们的英语水平比幼儿园教师高,但是由于他们不熟悉幼儿心理,而且对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目标设计”、“内容安排”、“方法运用”、“环境创设”、“过程控制”等缺乏了解,教学效果往往不理想。况且良好的幼儿语言环境是持续性的,应该与幼儿的日常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只有通过幼儿园教师和外骋的英语教师的积极配合,互相取长补短,才能创设真正的幼儿园英语语言环境。在相互配合的过程中,幼儿园教师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

  从长远观点看,幼儿园应该在幼儿教师队伍中培养自己的英语师资。根据我国国情,幼儿英语教师应该尽量达到英语大专水平。提高幼儿教师的英语水平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自学;一是培训。幼儿园一方面应鼓励幼儿教师参加英语自学考试或函授学习;另一方面也可以选取派一批有一定英语基础、发音和口语比较好的教师出去进修,或在寒暑假骋请有经验的英语教师上门培训。在培训中,应把掌握标准的语音、语调,提高口语全话能力放在首要位置。

  二、优秀的教材、教具是幼儿园英语语言环境的必备材料。

  笔者从自己的幼儿英语教学实践中体会到,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离不开优秀的教材、教具。这里讲的教材、教具既包括市场上出售的幼儿英语教材、磁带、录像带、多媒体软件等,也包括幼儿教师备课时精心的图片、玩具等材料。优秀的教材、教具应该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1、必须能够激发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白纸黑字的中小学式教材和枯燥单调的课文示录音无法引起幼儿的兴趣。优秀的教材应充分利用英语歌曲、儿歌、故事和游戏等各种资源来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激发幼儿的兴趣,从百使幼儿在活动中自然习得英语。近年业出版的录音磁带教材都很好地利用了彩色插图、歌曲、儿歌等形式。由英国朗文公司提供版权的一套幼儿英语录像带《戈戈学英语》用卡通小恐龙英语的经历引导小朋友学说英语,有助于激发幼儿英语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幼儿园的英语语言环境创设》摘要:,很多幼儿园依靠外骋中小学英语教师或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教幼儿英语课。尽管他们的英语水平比幼儿园教师高,但是由于他们不熟悉幼儿心理,而且对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目标设计”、“内容安排”、“方法运用”、“环境...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创设家庭英语学习环境
浅析环境的创设对幼儿英语的影响创设英语环境 提高口语能力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