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

2008-10-21  | 叶子 植物 读本 

  一、目标:

  1、喜欢阅读知识类读本,知道从这类读本中能获得很多的信息

  2、指导叶子有很多种类,对于植物具有重要作用

  3、初步理解读本所说明的关于植物叶子的知识

  二、准备:

  在户外活动或区角活动中观察各种不同植物的叶子,重点观察叶子的形状、厚度、叶脉

  颜色等;当地常见的植物的叶子,各种颜色的叶子;

  三、活动:

  一)、出示大书,阅读画面

  封面:请小朋友说一说,你在封面上都看见了什么样的叶子?小朋友们看到了这么多的各种各样的叶子,真棒。 这本书里,还讲了更多的有趣的叶子,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第一页:看这里有一位和你们一样非常喜欢叶子的小姐姐,她也来到了叶子王国,她要带着我们一起看看都有那些有趣的神奇的叶子。可是,这么多各种各样的叶子,我们要怎样才能把它们看得更清楚呢?小姐姐帮我们想了一个好办法,我们一类一类的来看。

  第二页:(遮住下半页)看,小姐姐让我们先来看看这种叶子。

  第三页、第四页:同第二页,主要讨论叶子的形状。

  第五页:除了有很多不同形状的叶子,还有很多具有神奇功能的叶子,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六页、第七页:刚才我们看了各种形状的叶子,还看到了有特殊本领的叶子,它们是什么颜色的?还有其它颜色的叶子吗?

  第八页:小姐姐为我们讲了这么多关于叶子的知识,你看,她现在在做什么?小姐结会发现什么叶子的秘密?

  二)、总结分享

  翻阅大书,逐页出示文字,核对小朋友提出的关于叶子的描述,和读本的文字表述有什么不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阅读:“植物的叶子”计划》摘要:看,小姐姐让我们先来看看这种叶子。第三页、第四页:同第二页,主要讨论叶子的形状。第五页:除了有很多不同形状的叶子,还有很多具有神奇功能的叶子,我们一起来看看。第六页、第七页:刚才我们看了各种形状的叶子...
相关文章中班秋天主题活动:奇妙的落叶中二班早期阅读计划
中班语言:叶子点点名对春天树叶的联想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