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阅读?

2008-10-21  | 帮助 孩子 阅读 

  如何帮助孩子阅读?

  (1)要准备适合孩子阅读的书,读书对幼儿的影响很大,一般孩子都非常认真的听,不同年龄的孩子对语言文字的认识程度也不一样,那么,如何为帮助孩子选择图书呢?要考虑几个方面:要有艺术性,代表性和启发性;要考虑教育性,要考虑教育的内涵。一本优秀的儿童读物不但是孩子的好朋友,而且是孩子的好老师,它在书中看到的,将会影响他的一生。因为图书可以向孩子展现色彩缤纷的世界和历史,引导孩子认识事物的现象和本质,帮助他们理解生活的含义,激励孩子创造美好的新生活,再次还要考虑娱乐性,许多童话充满神奇、神秘、快乐和特性。白雪公主等童话流传很久,有代表性和娱乐性的。

  (2)给孩子丰富的经验。孩子在阅读图书时,要接触书中的内容,这时老师设计活动时,要注意带领孩子到周围生活当中去体验,给他一种经验,读书和经验结合起来。

  (3)帮助孩子运用正确的字汇和发音。孩子愿意把阅读的东西讲出来,老师这时要正确的引导他,设计一些活动,让孩子说,可帮助孩子用明确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同时把他的思想传递给别人,自己还有成就感。

  (4)耐心解决孩子阅读中出现的问题。但书中的材料有限,他还有许多问题要问,成人要耐心地详细答孩子提出的问题。

  (5)为孩子准备一个阅读的空间。孩子读书时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不受别人的干扰,设图书角。

  (6)帮助孩子让阅读成为快乐的书,很多方式:念书、读书、讲书、谈书,从多角度去思考。

  文化教育教具(科学文化教育教具)

  儿童学习文化的能力从3岁开始,蒙台梭利说:“基于自然的倾向,幼儿是适宜接受文化的,然而,社会却以游戏和睡眠的方式忽视了儿童。”心理学家认为:儿童是通过游戏而完成发展的。因而必须使他们进行游戏活动,但是如果只让儿童使用玩具游戏,用沙土筑城堡而放任之。那么,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儿童将如何吸收文化呢?3—6岁时期,是能够轻易的获取文化并自然成熟的时期,因此,应该有效的加以利用。

  6

  如何做一个蒙台梭利教师

  蒙台梭利教师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蒙台梭利教师不是传播知识的,主要是心理学家、教育家、是指导员、协助者、管理者,她要求蒙台梭利教师:

  1.必须懂得蒙台梭利的教学原理和教学方法。

  2.必须懂得如何操作使用教具,因为儿童是借助教具操作得到体能和智力的发展,而教具的介绍必须依靠教师,适当的提示,示范使用的方法,观察儿童的反映和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孩子阅读?》摘要:活当中去体验,给他一种经验,读书和经验结合起来。3帮助孩子运用正确的字汇和发音。孩子愿意把阅读的东西讲出来,老师这时要正确的引导他,设计一些活动,让孩子说,可帮助孩子用明确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同时把...
相关文章“寻根”活动特约评委:阿甲让我们与孩子一起爱上阅读
听讲阅读能力的培育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