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兴趣班计划

2008-10-21  | 舞蹈 兴趣 兴趣班 

  二00五年下学期舞蹈启蒙班

  教学计划

  喜欢舞蹈是幼儿纯真的共性,作为舞蹈老师是儿童美的教育启蒙者,是在孩子幼小心灵中播下舞蹈种子的园丁。本学期舞蹈启蒙班又开课了,我们将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年龄、基础进行严格的舞蹈训练。该班幼儿大部分是小班的孩子,她们喜欢舞蹈,对跳舞有一定的兴趣爱好,但是从未接触正规的舞蹈训练,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会选择有效的训练步骤对她们进行训练。如:

  1、节奏训练,

  幼儿节奏差,我现在所教的幼儿都在3——5岁之间,在训练中要求他(她)们能自动的在一个音乐节奏上,随音乐旋律变化而改变节奏。

  2、基本训练

  幼儿控制能力差,每个动作的起和收都摆胯,在练习中要求幼儿起得准,收得稳,进行基本的控制训练。并且有计划地进行动作训练。我现在教的是启蒙班,得先从上肢有节奏的动作开始,再练习脚的动作,然后手脚配合动作。

  3、感情训练

  感情是舞蹈的灵魂,幼儿往往只注意舞蹈步伐和动作而表达不出感情。感情是通过眼睛来表达的。在训练中,要启发幼儿的内在感情,就要训练幼儿的眼睛,让幼儿的眼睛随着老师所指方向移动,能在空间利用假设目标而转动。同时根据每课时所学内容,结合各种舞步、手位动作,教给幼儿成品舞,指导幼儿有表情的表现出不同类型的舞蹈,逐步培养幼儿舞蹈的创编及表现力。具体安排如下:

  把杆训练:

  1、压腿

  2、拉肩、弯腰

  3、下蹲

  4、擦地、立踵

  地面练习:

  1、压腿、劈叉(正压、侧压)

  2、接环

  3、柔手组合

  基训组合:

  1、芭蕾手位

  2、扩指

  3、转手腕

  4、摆臂

  5、波浪

  6、弯腰、转腰

  7、提腰、松腰

  8、含胸、展胸

  9、松肩

  10、勾绷脚

  11、旁开腿

  12、吸伸腿

  13、半蹲

  14、蛙跳步

  15、踮脚走

  成品舞:

  1、《看电视》

  2、《山村的小姑娘》

  3、新疆舞《青春舞曲》

  4、《甜甜祖国大家园》

  计划人:金小菡

  2005年9月15日

  [face=黑体][/fa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舞蹈兴趣班计划》摘要:蹈启蒙班又开课了,我们将根据本班幼儿的实际年龄、基础进行严格的舞蹈训练。该班幼儿大部分是小班的孩子,她们喜欢舞蹈,对跳舞有一定的兴趣爱好,但是从未接触正规的舞蹈训练,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会选择有效的训练...
相关文章中、大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小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上学期)
不要让兴趣班埋没了兴趣10个幼儿8个参加兴趣班 兴趣班为了谁的兴趣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