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孩子顶嘴?

2008-10-21  | 顶嘴 应对 孩子 

  有时,孩子顶嘴纯属淘气,但有时却是他们宣泄自己的不高兴。因此,在应对他们前,父母应先判断出孩子的顶嘴的类型,再进行正确的应对。

  当孩子总是出现类似的问题时,表明他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他要检测你的耐心程度。这时,要直接指出他的不对,并纠正他。

  ·当孩子说“你管我呢”时,你应当说:“我是你妈妈,所以我希望你……”

  ·当孩子说“嘁,我早知道。”时,你应当说:“我希望你说:是的,我知道妈妈。”

  不高兴型顶嘴

  除了用过激的语言外,宝贝还会有激动的情绪。这种情况下,先要安抚他,再教育他。

  当孩子说“你是世上最坏的妈妈!我再也不会做任何你让我做的事情!”时,你应当说:“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所以我会等你能用好的词语说话时,再听你说。”

  当孩子说“一点儿都不公平!我讨厌你!”时,你应当说:“我明白你觉得不公平。但说‘我讨厌你’是不对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应对孩子顶嘴?》摘要:况下,先要安抚他,再教育他。当孩子说你是世上最坏的妈妈!我再也不会做任何你让我做的事情!时,你应当说: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所以我会等你能用好的词语说话时,再听你说。当孩子说一点儿都不公平!我讨厌你!时,...
相关文章孩子顶嘴有2种 请分别对待妙招应对跟你顶嘴的孩子
巧妙应对和你顶嘴的孩子孩子顶嘴家长是否就要严厉斥责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