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懂得是非对错区别

2008-10-21  | 对错 是非 圣斗士 

  四岁的幼儿开始注意是非对错以及好坏的分别。然而,成年人复杂的思维方法也让他们理解不了,他们所需要的是一种较简明的区分是非对错的方法。他们在好坏之间需要有条明白的界线,以便将来可以用它判定事情或者提出疑问。

  强强喜欢玩打仗的游戏,他的父母担心他会“走火入魔”,以后用一种粗鲁残暴、自以为是的观点去看世界,以为战争总是冷酷无情的一方战胜。不过,当他们观察强强时发现:他正在寻求一种“好士兵”的理想,寻找某个为保卫自己珍爱的事物而变得有勇气和力量的人。他需要区分什么是力量,什么是欺负人的蛮力,还有什么是与坚定信念连在一起而不欺凌他人的力量。

  而近年来的一些游戏、电视,如《圣斗士》、《忍者神龟》等,剧中的好人坏人都有些危险行为。鉴于此,我们必须试着给孩子一个坚定的重要信念,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以人为主宰,去追求公平正义消灭万恶的英雄形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懂得是非对错区别》摘要:可以用它判定事情或者提出疑问。强强喜欢玩打仗的游戏,他的父母担心他会走火入魔,以后用一种粗鲁残暴、自以为是的观点去看世界,以为战争总是冷酷无情的一方战胜。不过,当他们观察强强时发现:他正在寻求一种好士...
相关文章孩子懂得是非对错的区别吗?让孩子懂得是非对错
培养宝宝独立性格比表扬和批评更重要的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