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捣蛋鬼赞扬弥足珍贵

2008-10-21  | 罗尔 纽约 罗尔斯 

  经常地,我们会毫不吝啬地把赞美送给表现优秀的孩子,而对那些经受不住挫折和表现不好的孩子,只要不给予嘲讽和责备,我们便感觉自己已经做得够好了。但假如我们用适当的方式赞美一下他们,情况又会怎样呢?

  诺必塔小学是美国一所很普通的学校,这里曾经有一位顽皮透顶的学生,他逃学、打架、斗殴、无所事事,让老师们头疼不已。有一次,他从窗台上跳下来伸着小手走向讲台,这时,他的校长皮尔·保罗对他说了一句话。此后,他不再捣蛋滋事了,连脏话也不乱讲,并时刻注意着自己的言行举止,力求文明优雅,与此同时,他的学习也开始变得认真刻苦。在51岁的那年,他成了纽约州的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就是罗杰·罗尔斯,他出生于纽约的贫民窟。对了,他的校长和他讲的话是:我一看你修长的手指就知道,你将来是纽约州的州长。

  顽童罗尔斯变成了一州之长,但如果他都没有得到那句赞美呢?因罪入狱的可能性会很大。

  因此,请相信一句话的确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尤其是一句赞美。而我们的赞美,其实更应该给予暂时处于失败状态和目前表现欠佳的人,因为别人的赞美相对他们来说往往是弥足珍贵的,所以他才会格外珍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捣蛋鬼赞扬弥足珍贵》摘要:时,他的学习也开始变得认真刻苦。在51岁的那年,他成了纽约州的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就是罗杰·罗尔斯,他出生于纽约的贫民窟。对了,他的校长和他讲的话是:我一看你修长的手指就知道,你将来是纽约州的州长。...
相关文章对捣蛋鬼而言,赞扬弥足珍贵对捣蛋鬼而言赞扬弥足珍贵
对捣蛋鬼而言,赞扬弥足珍贵小捣蛋鬼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