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当“老大”好吗?

2008-10-21  | 老大 孩子 当作 

  家长问:我的孩子身体发育的很好,个头比起同龄的孩子看上去大的很多,他身边的孩子也因此把他当作“老大”。上小学后,班里的孩子仍然把他当作“老大”看。我不清楚这种情况是不是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答:对于这样的情况,首先应该告诉孩子,小朋友愿意把他看做“老大”,是因为大家信的过他。不能给孩子因为自己“武力强大”,所以大家都喜欢我的错误感觉。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引导他:

  用“老大”的优势为集体贡献做有益的事情,利用人多的优势帮助他人,在学习方面开展共同学习的小集体,在集体中应该相互尊重,养成与别人合作的优点,培养他的团队精神。不能因为自己的体格健壮对别人不尊重,甚至欺负别人。

  其次,应该时刻注意孩子的心理动向,发现问题应该及时解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爱当“老大”好吗?》摘要:方面开展共同学习的小集体,在集体中应该相互尊重,养成与别人合作的优点,培养他的团队精神。不能因为自己的体格健壮对别人不尊重,甚至欺负别人。其次,应该时刻注意孩子的心理动向,发现问题应该及时解决。...
相关文章鼠老大和鼠老二仙鹤报恩
老子的预言螃蟹之死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