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的特点是什么?

2008-10-21  | 果断性 征占 坚定性 

  性格是人在对待现实和行为方式中表现出来的稳定的心理特征,儿童性格的形成不外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实践三个方面,有对现实的态度、理智特征、情绪特征、意志特征四种成分,其中对现实和意志的特征占主要地位,其他两种也相应发展,成为一个互相联系的个性的完整结构。

  1、对现实

  即对社会、集体、学习、工作、劳动等表现的直率或拘谨、诚实或虚伪、勤俭或懒惰、谦逊或骄傲、积极负责或冷淡无情等。

  2、理智特征

  如观察事物有的人仔细、有的人粗枝大叶,反应问题有快有慢,创造力有强有弱等等。

  3、情绪特征

  即反应的速度、强度、持续性及主导心境,往往表现情绪特点,如激动、抑郁、热情、发脾气等。

  4、意志特征

  如自觉性、坚定性、果断性、自制力、坚强勇敢等特点,相反也有盲目性、依赖性、动摇、犹豫不决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性格的特点是什么?》摘要:社会、集体、学习、工作、劳动等表现的直率或拘谨、诚实或虚伪、勤俭或懒惰、谦逊或骄傲、积极负责或冷淡无情等。2、理智特征如观察事物有的人仔细、有的人粗枝大叶,反应问题有快有慢,创造力有强有弱等等。3、情...
相关文章第五册《习作2》教学设计一怎样把握胎儿的性格?
表现欲与性格有关幼儿的性格特点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