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小孩良好的性格

2008-10-21  | 内向型 小孩 性格 

  性格可分外向型及内向型,各人不同。有活泼好动,也有安静少动;有虚心谦虚的,也有自高自大的等等。性格好坏虽不严重影响小孩的智力发育,但可以影响小孩的身心健康。良好的性格表现为:活泼开朗、热情忠厚、虚心谦逊和意志坚强等。因此,每个父母应该通过各种方法培养小孩具有良好的性格。例如:

  1、利用讲故事和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来培养。讲一个解放军跳水救起小朋友的故事。日常生活中对孩子的疼痛不要大惊小怪,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勇敢性格。

  2、和谐的家庭气氛。父母自己乐观开朗,相亲相爱,使小孩的言行不受拘束,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从而塑造活泼开朗的性格。

  3、通过多种游戏。如在游戏中扮演一位让座的乘客,那么,他会把这种行为移到生活中,也能助人为乐。小孩在游戏中与小伙伴交往,还可培养他合群和善于交往的性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小孩良好的性格》摘要:水救起小朋友的故事。日常生活中对孩子的疼痛不要大惊小怪,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勇敢性格。2、和谐的家庭气氛。父母自己乐观开朗,相亲相爱,使小孩的言行不受拘束,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从而塑造活泼开朗的性格...
相关文章培养幼儿哪些良好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怎么养成的――朱虹回答
重视孩子性格的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6大内涵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