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正确引导孩子的情绪?

2008-10-21  | 情绪 孩子 外在 

  孩子和大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等情绪。当孩子受到称赞时,他会很高兴;当他的行动受到阻挠时,他会变得生气。这些情绪反应都是由外在刺激所引起的。又如幼儿饿了、生病或疲倦时,会有哭闹和烦躁不安的现象,这是由内在刺激所引起的情绪反应。所以“情绪”是指个体受到内在或外在因素的刺激所引发的一种身心激动的状态。要处理孩子的情绪,不是容易的。正确的引导孩子的情绪,是教育孩子的一个重要方面。

  使孩子保持情绪稳定。情绪的成长,不似身体一样有固定的模式可循,而是不稳定、不连续的。孩子在幼小的时候,对各种情绪的反应,都是以成人为模仿对象。如果父母能以身作则,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时时面带微笑,和气待人,那么孩子也能拥有较稳定的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正确引导孩子的情绪?》摘要:以情绪是指个体受到内在或外在因素的刺激所引发的一种身心激动的状态。要处理孩子的情绪,不是容易的。正确的引导孩子的情绪,是教育孩子的一个重要方面。使孩子保持情绪稳定。情绪的成长,不似身体一样有固定的模式...
相关文章有效引导孩子情绪的4部曲正确引导孩子情绪的方法
正确引导和改善宝宝的坏脾气教育要等孩子的情绪平静下来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