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发脾气的孩子

2008-10-21  | 发脾气 孤立无助 孩子 

  孩子虽小,却同样是个有血有肉的有思想的人,同样有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并由此产生许多愿望,这些愿望也许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然而,孩子的能力却非常有限,它还不能帮助他们实现每一个愿望,这一点是他们最不愿正视的,也最不情愿接受的。在这种时候,孩子就会体会到无助无望的感觉,感到沮丧、烦燥不安、紧张焦虑,这种沮丧的心情足以压倒孩子的自信心,使他的注意力完全被这种情绪左右,于是开始发脾气。其实,这是孩子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孩子清楚地知道父母爱他们,所以才敢跟父母耍性子。只要父母认真地加以关注,倾听他们的怨言,他们就能够充分释放出内心的紧张、不安和沮丧,摆脱孤立无助的惶恐,继而恢复自信心,正视现实,敢于迎接新的挑战。而且孩子发脾气的起因和过程,对孩子都是一个很大的触动,他们能从中学会同情、理解别人。

  所以,我们不应认为孩子发脾气是“麻烦”,而应当看到发脾气是孩子心理发育成熟过程中的正常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善待发脾气的孩子》摘要:子与生俱来的自我保护机制在起作用。孩子清楚地知道父母爱他们,所以才敢跟父母耍性子。只要父母认真地加以关注,倾听他们的怨言,他们就能够充分释放出内心的紧张、不安和沮丧,摆脱孤立无助的惶恐,继而恢复自信...
相关文章善待发脾气的孩子善待童心
教你应付爱发脾气的宝宝宝宝爱发脾气怎样应对?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