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胆子小

2008-10-21  | 高要 孩子 小房 

  常常听到一些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如何如何胆小,并担心这种状况会影响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他们没有想到许多 时候恰恰是他们自己给孩子种下了“胆小”的种子。

  恐吓 孩子总有不听话的时候,不想刷牙啦、不想睡觉啦、不想吃饭啦等等。有些家长不是晓之以理,而是用虎狼鬼怪等来吓唬孩子。“你再不听话,就把你关在门外。”“你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也是一些家长常演唱挂在嘴边的话。常常生活在这样氛围中的孩子能胆大吗?

  不适当的暗示 在一个雷电交加的晚上,孩子正安静地睡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突然,妈妈惊慌失措地跑进小房间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并一个劲儿地安慰孩子“别怕、别怕”。孩子从妈妈惊恐的动作中感到了雷电的可怕,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一个人睡在小房间里了。

  过分的保护 孩子要爬滑梯,家长说:“不行,那么高要是摔下来怎么办?”孩子要独自一人上幼儿园,虽然只有很近的一段路,家长还是会说:“不行,路上碰到坏人怎么办?”如此等等,每个孩子都需要得到家长的关心与爱护,但过多的关照与保护,只会使孩子畏首畏尾,不敢越雷池一步。

  因此,要想孩子的胆子大起来,家长必须从检查自身开始,消除引起孩子胆小的根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为什么胆子小》摘要:边的话。常常生活在这样氛围中的孩子能胆大吗?不适当的暗示 在一个雷电交加的晚上,孩子正安静地睡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突然,妈妈惊慌失措地跑进小房间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并一个劲儿地安慰孩子别怕、别怕。孩子从...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胆子变肚子[文学趣事] 胆子变肚子
两只老鼠胆子大两只胆大的老鼠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