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孩子心理健康

2008-10-21  | 心理 易使 略表 

  锦囊一、注意不要过分地关心孩子。这样做容易使孩子过度地以自我为中心,认为人人都应该尊重他。

  锦囊二、不要贿赂孩子。要让孩子从小知道权利与义务的关系,不尽义务不能享受权利。

  锦囊三、不要太亲近孩子。应该鼓励孩子与同龄人一起生活、学习、玩耍,这样才能学会与人相处。

  锦囊四、不要勉强孩子做一些不能胜任的事情。孩子的自信心多半是由做事成功而来,强迫他们做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可损伤其自信心。

  锦囊五、不要对孩子太严厉、苛求甚至打骂。这样会使孩子养成自卑、胆怯、逃避等不健康心理,或导致反抗、仇恨、出走等异常行为。

  锦囊六、不要欺骗和无谓地恐吓孩子。吓唬孩子会丧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权威性。

  锦囊七、不要在小伙伴面前当众批评或嘲笑孩子。这会造成孩子怀恨和害羞的心理,大大损害孩子的自尊心。

  锦囊八、不要过分夸奖孩子。孩子做事取得了成绩,略表赞许即可。

  锦囊九、不要对孩子喜怒无常。这样会使孩子敏感多疑,情绪不稳,胆小畏缩。

  锦囊十、要帮助孩子去分析他所处的环境。帮助孩子解决困难,而不是代替他们解决困难,应教会孩子分析问题的办法。

  心理健康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儿童的成长发育过程中,必然会存在和发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有问题不一定就意味着心理不健康,在有问题时,通过父母、老师、同伴,甚至专业心理教育咨询机构的帮助和调整,绝大多数儿童是能够心理健康地成长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训练孩子心理健康》摘要:仇恨、出走等异常行为。锦囊六、不要欺骗和无谓地恐吓孩子。吓唬孩子会丧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权威性。锦囊七、不要在小伙伴面前当众批评或嘲笑孩子。这会造成孩子怀恨和害羞的心理,大大损害孩子的自尊心。锦囊八、...
相关文章浅谈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心理健康教育初探
如何对幼儿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幼儿教师的心理健康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