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子女补铁,请不要烂补

2008-10-21  | 维生 补充品 毫克 

  给子女补铁,请不要烂补

  做父母的总怕子女缺乏营养,于是给他们吃各种维生素和补品。但美国医学研究人员最近指出,补铁过多容易造成中毒甚至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在一九八O年至一九九六年间,美国每年约有二万儿童服用了过量的铁。一九九一年共有十名儿童服铁过量而死亡。但因补铁而死的儿童数目,到一九九五年降为两名。研究表明:六岁以下儿童一天口服铁量累积六十毫克的药片就会死亡,口服铁量超过二十毫克会造成严重伤害。医生建议,六岁以下儿童每天最多只能服用十毫克的铁。

  过分补铁中毒会引起肝、心脏、神经和胃等各方面的问题。 生活贫困的家庭愈容易给孩子补铁及其他维生素,因为做母亲的认为食物中的营养可能不够,于是购买来各种维生素及营养补品给孩子吃。

  美国联邦政府试图减少因补铁过量造成的问题。一九九七年,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要求在补铁的营养品上必须注注明,服铁过量对六岁以下儿童可能造成中毒。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同时要求,每片含三十毫克以上的补铁品须有特殊包装,使儿童不能轻易取得。但对儿童多种维生素补充品则没有具体规定,因为这类补充品多做成糖果形式,很难管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子女补铁,请不要烂补》摘要:一九九一年共有十名儿童服铁过量而死亡。但因补铁而死的儿童数目,到一九九五年降为两名。研究表明:六岁以下儿童一天口服铁量累积六十毫克的药片就会死亡,口服铁量超过二十毫克会造成严重伤害。医生建议,六岁以...
相关文章如何引导子女远离毒品家长作风影响子女性格
逆反期孩子身教重于言传子女身材高矮随父 胖瘦随母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