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游戏=学习+游戏

2008-10-21  | 智力 智力游戏 游戏 

  游戏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智力游戏是根据一定的智力任务设计的,以智力活动为基础的一种有规则的游戏。其特点是将学习因素与游戏形式紧密结合起来,使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运用已有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

  智力游戏根据其结构分为4个部分:

  1、游戏的目的。它是根据一定的智育任务而提出来的,不同的智力游戏有不同的智育任务。如某些游戏的目的是发展幼儿的感官,而另一些是发展幼儿的记忆力和观察力。

  2、游戏的构思。它是根据游戏的目的和智力活动特点设计的。游戏的玩法是由各种游戏的动作与活动的要求组成的。智力游戏的动作是多种多样的,如听、看、摸、闻、找、摆、猜、讲等。

  3、游戏规则。指在游戏中向幼儿提出的。禁止某些行为和动作,或指导某些行为和动作的具体要求,规则从属于游戏的目的,带有必须遵守性。游戏规则在游戏中起指导、组织、约束、调整幼儿行为的作用,以保证游戏目的实现。在一个游戏中,不同的游戏角色或担任不同任务的游戏者会有不同的规则。

  4、游戏的结果。它是游戏者所追求的目的,也是游戏目的实现的评定标准,竞赛性游戏有胜负的结果。游戏的结果常常会给孩子带来欢乐和满足,从而达到智力教育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力游戏=学习+游戏》摘要:智育任务而提出来的,不同的智力游戏有不同的智育任务。如某些游戏的目的是发展幼儿的感官,而另一些是发展幼儿的记忆力和观察力。2、游戏的构思。它是根据游戏的目的和智力活动特点设计的。游戏的玩法是由各种游戏...
相关文章孩子爱玩的智力游戏编智力游戏的原则
游戏让您的宝宝掌握更多学习技巧发展想象力的智力游戏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