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小孩易患哮喘

2008-10-21  | 哮喘 枯草 枯草热 

  哮喘是儿科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在过去的25年里,美国4岁以下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增长了160%,5~14岁儿童则增长了74%。美国的研究员对来自全美89个医疗中心,超过12,000名儿童进行调查,寻找引起哮喘发病率上升的危险因素。参加研究的儿童中都是黑人、墨西哥人和白人,其中7%被确诊患有哮喘病。

  研究发现,不论在任何年龄阶段,儿童哮喘的发病率都呈持续上升的趋势,而且以白人儿童最为明显,他们的哮喘发病率与年龄增长成正比。另外,10岁以上儿童,肥胖、父母一方患有严重哮喘或枯草热的,更易罹患哮喘。10岁以下黑人儿童,如果父母一方患有哮喘或枯草热的,也容易罹患哮喘。

  研究员认为,儿童肥胖与哮喘发病之间存在着很强的联系,该研究也支持过去一些有关哮喘危险因素的研究结果,那就是父母有哮喘或枯草热病史的黑色人种更容易罹患哮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肥胖小孩易患哮喘》摘要:正比。另外,10岁以上儿童,肥胖、父母一方患有严重哮喘或枯草热的,更易罹患哮喘。10岁以下黑人儿童,如果父母一方患有哮喘或枯草热的,也容易罹患哮喘。研究员认为,儿童肥胖与哮喘发病之间存在着很强的联系,该...
相关文章感冒会引起哮喘发作吗?小儿感冒也能引发哮喘
宝宝哮喘的诱因与护理儿时用抗生素 长大易患哮喘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