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孩子性别角色错乱

2008-10-21  | 性别 角色 孩子 

  有的家长偏爱某种性别,于是往往自觉不自觉地在日常生活中按所偏爱的性别角色去要求另一性别的孩子。而很小的孩子并不能意识到自己存在的“角色反转”现象,久而久之,另一种性别角色的性格、行为举止等固化后,问题的严重性就表现出来了:男孩成为“娘娘腔”,女孩成为“假小子”,以至于给以后的社会交往、人际关系的适应等造成困难,甚至可能导致心理疾病。

  心理学研究表明,儿童性别角色形成的关键期在18个月至36个月之间,到六岁时,对自己性别的认同感已经完全形成了。因此,在幼儿期,家长就应对儿童进行正确的与性别角色有关的教育引导,谨防孩子出现性别角色的混乱。

  首先要消除错误的性别观念,要知道性别没有好坏之分,家长切不可主观地认为某一种性别好而另一种不好,这样会在与孩子接触、交往和对孩子抚养教育中不知不觉地流露出来,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其次,在抚养和教育中要根据孩子的不同性别区别对待,对孩子要有符合其性别角色的期待。如在给孩子买玩具、引导孩子的兴趣爱好时要有所区别,使孩子在家长的期待、暗示、引导中逐渐形成正确的性别角色观念。记住:性别是天生的,而不是塑造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谨防孩子性别角色错乱》摘要:认同感已经完全形成了。因此,在幼儿期,家长就应对儿童进行正确的与性别角色有关的教育引导,谨防孩子出现性别角色的混乱。首先要消除错误的性别观念,要知道性别没有好坏之分,家长切不可主观地认为某一种性别好而...
相关文章怎样帮宝宝识别性别怎样建立孩子的性别角色
建立孩子在社会中的角色正确引导性别意识的5个建议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