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挑选玩具

2008-10-21  | 如能 进一 玩具 

  玩具是每个孩子游戏时的必备,为孩子选择适合他们的玩具,不仅激发孩子的兴趣爱好,还能促进孩子的能力发展。

  学龄期(4-6岁)是孩子接受各种事物的最佳年龄,形象知觉发展最敏感,机械记忆能力也较强,抽象、逻辑思维能力开始发展,好奇心、求知俗欲望较强烈,肌肉的灵活性及用眼的协调性增强,运动量及注意的持久性加强,玩玩具也有了一定的目的性、计划性。

  4~6岁的幼儿在认知、情感和体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发展,所以这时提供给他们的玩具应该丰富一些。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益智玩具类玩具

  在4~6岁这个年龄阶段,开发孩子的智力是必要的也是首要的,家长如能通过种类益智玩具来开发孩子的智力,让孩子在操作、竞赛中获得成功、获得满足,可不断提高孩子参与智力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孩子的创造能力,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

  2、结构、建筑玩具

  孩子们利用选择积木、塑料拼图、橡皮泥这些玩具发展孩子的创造力,培养孩子的耐心,学会细心思考问题,以及锻炼孩子手部的小肌肉群。

  3、体育玩具

  孩子们利用球类、绳、哑铃这些体育玩具,不仅能锻炼他们的肢体力量和体质,还能使他们运动的协调性得到进一步发展。

  4、角色表演玩具

  4~6岁的孩子对角色游戏是非常感兴趣的。所以通过炊具、医护用具及布娃娃等角色表演玩具在游戏中的应用,孩子了解各种器具在实际生活中的用法,同时也提高了孩子的交往能力及合作能力。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幼儿选择玩具时,要注意选择的玩具应安全、牢固、经久耐玩、容易整理、不易丢失,同时也要容易清洗与消毒。

  为孩子选择玩具要注意以下的问题:

  1、针对孩子的自身特点选择游戏

  不同孩子的发展状况不同,为他们选择的游戏应照顾到孩子自身的特点。如果让动手能力差的孩子多玩玩积木,让表达能力差的多讲讲故事,主身体协调性不好的孩子学学兔子、小鸡、毛毛虫走路,你会惊喜地看见孩子的进步。

  2、让孩子尽可能接触多种类型的游戏。

  有些家长总是给孩子买同一类型的玩具,孩子喜欢车,就总买车;孩子喜欢娃娃,家里就像娃娃店。殊不知,每一类游戏活动只能锻炼孩子某些方面的能力长此以往,孩子其他方面的能力就不能在游戏中得到提高

  正确的做法是:在保证孩子兴趣,适合孩子特点的前提下,让他尽可能地接触多种形式的游戏。既要给他电动玩具,也要给他积木、拼插;既要安排室内游戏,也要安排户外游戏。这样才能使孩子在各个方面都得以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挑选玩具》摘要:奇心、求知俗欲望较强烈,肌肉的灵活性及用眼的协调性增强,运动量及注意的持久性加强,玩玩具也有了一定的目的性、计划性。4~6岁的幼儿在认知、情感和体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发展,所以这时提供给他们的玩具应该丰富...
相关文章三岁以下的孩子如何选玩具应该怎样为宝宝挑选好玩具
如何为宝宝选择称心的[伴侣]挑选开发智力的玩具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