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气管哮喘鉴别诊断

2008-10-21  | 支气管 哮喘 鉴别 

  (一) 毛细支气管炎

  又称喘憋性肺炎,其临床表现酷以哮喘,此病多见于1岁以内婴儿,冬春两季多发,可呈流行性,其呼吸困难发生比较缓慢,对支气管扩张剂反应较差。

  (二) 喘息性支气管炎

  临床表现为支气管炎伴喘息,喘息随炎症控制而消失;虽有喘鸣但无明显呼吸困难;发作缓慢,而非骤然发作或突然停止,病程持续1周左右;随年龄增长,喘息发作次数逐渐减少,但仍有10%左右的喘息性支气管炎日后转变为支气管哮喘。

  (三) 气道异物

  也可出现持久的哮喘样呼吸困难,但因异物阻塞多在气管或大支气管,主要表现以吸气困难为主,而哮喘主要是呼气性呼吸困难。异物如在一侧气管内,喘鸣音及其他体征仅限于患侧,患侧有时还可听到异物拍击音。X线及支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助诊断及治疗。

  (四) 热带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症

  一部分病例的临床表现与哮喘病相似,主要鉴别为白细胞总数常增高达(10-25)X109/L,分类中嗜酸粒细胞明显增高,周围血中此类细胞长期超过6%。X线胸片可见云雾状阴影,并有多变,游走性。患儿起病前可有寄生虫病史。

  (五) 支气管淋巴结结核

  本病可引起顽固性咳嗽及哮喘样呼吸困难,但无显著的阵发性发作现象。结核菌素试验阳性,X线胸片检查有助于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支气管哮喘鉴别诊断》摘要:呼吸困难,但因异物阻塞多在气管或大支气管,主要表现以吸气困难为主,而哮喘主要是呼气性呼吸困难。异物如在一侧气管内,喘鸣音及其他体征仅限于患侧,患侧有时还可听到异物拍击音。X线及支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助诊...
相关文章急性支气管炎的鉴别诊断小儿支气管哮喘的鉴别诊断
支气管肺炎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支气管哮喘是怎样发生的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