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游戏的特点

2008-10-21  | 儿童 儿童游戏 游戏 

  随着儿童智力水平的提高,儿童游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和发展。那么,学前儿童游戏有些什么特点呢? 

  (1)从游戏的内容看,学前儿童游戏的内容渐趋丰富和复杂,有反映交通运输活动的开汽车游戏;有反映政治内容的抓坏蛋游戏和反映社会生活的开医院游戏。在开医院游戏中,不再是简单的打针、看病,还有反映医生、护士及病人关系的内容。 

  (2)从游戏的形式看,这时的游戏已有一定的计划性,也开始讲究游戏规则。当然,学前儿童还不能自始至终地执行规则,破坏规则也是常有的事。在角色方面,他们可以事先进行商量和分配。如玩抓坏蛋游戏,分配谁当坏蛋,谁就得当,而且规定坏蛋最后一定要被打败、被抓到,这是规则,参加游戏者都要遵守。 

  (3)从游戏的时间和参加人员看,做一种游戏可以持续40分钟以上,而且对感兴趣的游戏,可以在好几天内连续地玩;对于某些有竞赛性的游戏,往往更难以停下来。参加的成员,再不是2-3个人,而是集体性的游戏了。他们能按着角色的情节和规则行动,彼此之间也能协调一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儿童游戏的特点》摘要:最后一定要被打败、被抓到,这是规则,参加游戏者都要遵守。3从游戏的时间和参加人员看,做一种游戏可以持续40分钟以上,而且对感兴趣的游戏,可以在好几天内连续地玩;对于某些有竞赛性的游戏,往往更难以停下来。...
相关文章英国每年都会举行儿童游戏日探寻儿童游戏意义的新视野
浅谈幼儿角色游戏中的师幼互动Puzzle Pack 儿童游戏幼教软件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