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发孩子玩故事表演游戏

2008-10-21  | 小羊 表演 孩子 

  故事表演游戏以某个故事或童话为蓝本,孩子们扮演故事中的人物,表现故事的情节,以此表达他们对作品的感受。在家中怎样组织孩子玩这种游戏?

  首先,家长在给孩子讲故事时,要先确定其内容,使孩子掌握故事人物、情节,并记住故事中人物的对话和动作,然后指导孩子进行表演。

  其次,指导孩子用动作和语言去表演故事,可以用以下方法:

  1.在桌面上表演

  由于一个故事中人物很多,而家庭中孩子往往只有一个,因而扮演角色有困难,可以用玩具来代替角色,在桌面上进行,孩子边操纵玩具,做故事中人物的动作,边口头进行独白。

  2.家长和孩子一起扮演角色进行表演

  如在做表演鈥溊呛托⊙蜮澋挠蜗肥保职职缪堇牵⒆影缪菪⊙颍缓笥靡徽懦ひ巫幼鲂∏牛侔垂适虑榻诒硌堇呛托⊙蛄礁鼋巧亩曰啊⒍鳌N嗽黾颖硌莸那槿ぃ梢杂靡恍┩肥巍⒌谰摺

  指导孩子做故事表演游戏,要把重点放在口头语言表达能勿上和作品情节发展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启发孩子玩故事表演游戏》摘要:上进行,孩子边操纵玩具,做故事中人物的动作,边口头进行独白。2.家长和孩子一起扮演角色进行表演如在做表演狼和小羊的游戏时,爸爸扮演狼,孩子扮演小羊,然后用一张长椅子做小桥,再按故事情节表演狼和小羊两个...
相关文章表演故事新型故事表演游戏的组织与指导
大班第一周区域、游戏活动预设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音乐] 狮王进行曲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