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孩子培养灵性

2008-10-21  | 灵活 培养 孩子 

  充满灵性的孩子惹人喜爱,家长也轻松不少。如果从小注意培养孩子灵活机动,多向思维的性格,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下几种方法,是专家认为较好的,家长朋友可以灵活选用:

  猜谜法:它是通过谜面所描述的事物特点、性质,让幼儿在猜测过程中受到思维灵活性的训练。猜谜语不仅能够培养幼儿思维的灵活性,而且可以增加幼儿的知识。

  看图改错法:画一副含有错误的图画,让幼儿找出错误,并改正。对训练幼儿的思维灵活性大有裨益。

  填充法:不仅培养幼儿的思维灵活性,而且对训练扩散性思维也有很大帮助。

  连锁提问法:多次训练,可以养成孩子对具体问题作具体分析的良好思维习惯。

  弈棋法:各种棋类,都有培养孩子灵活多变思维的作用。可以从比较简单的动物棋开始,再慢慢过渡到陆战棋、象棋、国际象棋等。

  续编故事结局法:讲故事时留个尾巴,让幼儿自已去猜测想象,引起听故事的兴趣。

  情景设疑法:不必有完整的故事,答案可有好几个。这一悬念能激发孩子思维的积极性,他们会在特定的情景中想出各种办法来,通过比较,找出最佳答案,得到思维灵活性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给孩子培养灵性》摘要:维灵活性大有裨益。填充法:不仅培养幼儿的思维灵活性,而且对训练扩散性思维也有很大帮助。连锁提问法:多次训练,可以养成孩子对具体问题作具体分析的良好思维习惯。弈棋法:各种棋类,都有培养孩子灵活多变思维...
相关文章书贵灵性 妙取本真让语文课堂充满生命活力
[动手制作] 有“灵性”的铁丝对新课程理念下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思考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