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表现不同相应病症不同

2008-10-21  | 腹痛 表现 持续 

  腹痛是小儿常见症状,又是小儿急腹症的主要表现。小儿外科性腹痛后果严重,患儿家长应加以了解,避免意外发生。小儿腹痛的表现虽然多种多样,但就其性质而言,可归纳为以下几种:

  持续性腹痛这是炎性疼痛的特点。钝痛或隐痛可见于肝脾肿大。持续性剧痛往往提示腹内脏器有严重病变,如小肠扭转,也可以是炎症或出血刺激腹膜的表现。

  阵发性绞痛这是梗阻性疼痛的特点。如肠道完全梗阻,肠内容物通过受阻,则绞痛剧烈,且间隔时间短。

  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这多是炎症与梗阻并存。如胆道蛔虫可表现为阵发性绞痛,一旦合并胆道感染,则可出现剧烈的持续腹痛阵发加剧。

  感觉性疼痛如阑尾炎早期,往往先感到上腹部或脐周疼痛。腹腔外器官的疾病亦可出现腹壁牵拉性痛,如右下肺炎引起的上腹疼痛。

  就时间而言,小儿腹痛可分为慢性腹痛与急性腹痛,前者可反复出现,有较充足的时间进行检查和观察。据统计,小儿慢性腹痛80%以上为原发性肠痉挛所致。急性腹痛因发病急剧,需要及时正确做出诊断与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腹痛表现不同相应病症不同》摘要:剧痛往往提示腹内脏器有严重病变,如小肠扭转,也可以是炎症或出血刺激腹膜的表现。阵发性绞痛这是梗阻性疼痛的特点。如肠道完全梗阻,肠内容物通过受阻,则绞痛剧烈,且间隔时间短。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这多是炎症...
相关文章不同腹痛隐藏的不同病因孩子腹痛隐藏什么病
孩子吃饭难怎么办小儿腹痛慎用止痛药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