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理财消费

2008-10-21  | 孩子 消费 中小学生 

  传统有家庭教育是不愿意让孩子接触金钱的,认为从小持币会使孩子思想受到铜臭气的不良影响,这种消极防范导致孩子从小缺乏经济意识,懂事以后反而会出盲目消费、不会理财的现象。其实作为家庭成员之一的孩子,不可能不与钱打交道,试图给孩子创造一个纯而又纯的消费环境是不切合实际的。因此适当地注意增强孩子的经济意识,从小培养孩子的经济头脑,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

  培养孩子的经济头脑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在举国上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今天,中小学生的也迫切需要掌握一些金融、经济方面的知识,既适应时代需要,又可缩短与社会的认识距离,避免过去那种鈥溋蕉晃糯巴馐骡澋南窒蟛E嘌⒆拥木猛纺允怯κ越逃蛩刂式逃斓囊蟆R蛭刂实哪诤嵌喾矫娴模劝ㄑ啊⑺枷搿⑵返拢职ǘ陨缁岬娜鲜逗透惺苣芰Γ幸欢ǖ木猛纺裕脖阌谔岣咧行⊙谋姹鸷头治瞿芰Γ俳呒嘉芰Φ奶岣撸敲次烁改刚哂秩绾稳ヅ嘌⒆拥木猛纺阅兀勘收呷衔Ω么右韵滤母龇矫嫒胧帧

  一、要让孩子学会消费,懂得必要的消费规范。让孩子形成正确的花钱、算账的观念,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生活中孩子需要购买东西很多,家长可告诉孩子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哪些买了划算,这样使孩子从小学会正确用钱。

  二、要让孩子懂得钱来之不易,首先要让孩子正确认识钱的作用和地位,给他们讲述钱是劳动成果。让孩子从小懂得珍惜父母劳动成果,不奢侈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引导孩子储蓄存款,增加金融知识。如将逢年过节、过生日,长辈或亲友送的压岁钱、贺礼等进行零存整取。让孩子自己计划管理,体验理财的滋味。

  四、教给孩子一些投资知识。这对培养孩子把钱花在鈥湹度锈澤洗笥旭砸妫热缏蚬郝虮O盏取H粲杏嗔Γ梢⒆油蹲始省⒓业取

  当然,培养孩子的经济头脑,主要是从日常消费和家庭理财中加以引导和说明,使孩子从具体操作中体会经济功能。让孩子从小懂得消费规范和投资理财知识,养成勤俭节约、崇尚劳动、热爱生活的美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如何理财消费》摘要:子的经济头脑,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十分有利。培养孩子的经济头脑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在举国上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今天,中小学生的也迫切需要掌握一些金融、经济方面的知识,既适应时代需要,又可缩短与社会的认识距离...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别怕和孩子谈“钱”
引导青少年正确消费让孩子学会"花钱"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