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中的错误习惯

2008-10-21  | 盖得 室温 美国 

  每个宝宝都是全家的小公主、小皇帝,不管走到哪里宝宝都会备受呵护。但是有些不适当的爱护,也是一种潜在的健康危害。 以下七种呵护宝宝的坏习惯,爸爸妈妈一定要远离。

  一、保暖过度

  为了给宝宝更好的保暖,妈妈一般都认为为宝宝包裹得越厚越好,可是从医学角度上看,这是不科学的。美国华盛顿医学院的学者发现为婴儿包裹数层毛毯或是室温过高,是美国婴儿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婴儿重复呼吸呼出的气体,导致窒息而死,大多数是由保暖过度引起的。衣服过多、室温过高、高烧不退、睡觉时盖得过厚都可能造成保暖过度。医学家同时指出:鈥湷な奔涞暮粑怀┗褂锌赡艿贾履圆咳毖酰杂ざ闹橇Φ确矫娌好嬗跋臁b

  二、搂着宝宝一起睡

  不少妈妈喜欢搂着宝宝睡觉。其实,这样做恰恰增加了宝宝发生意外的机会;搂睡使宝宝难以呼吸新鲜空气,吸入的多是被子里的污秽空气,容易生病;还可能使宝宝养成醒来就吃奶的坏习惯,不易形成定时喂养,从而妨碍宝宝的食欲与消化功能;搂睡限制了宝宝睡眠时的自由活动,宝宝难以舒展身体,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如果妈妈睡得过熟,不小心奶头堵塞了宝宝的鼻孔,还可能造成宝宝口唇开裂、窒息等严重后果。

  三、让宝宝躺着喝奶

  有时候,为了省事,或者是在夜间,妈妈往往会在宝宝仰面躺着的时候,给宝宝喂奶。研究发现,躺着喝奶容易造成宝宝呛奶,增加中耳炎的发生率。

  四、给宝宝过多的零食

  在小零食、小点心、瓜子、糖果等面前,宝宝自己总是没有克制能力,看见好吃的就贪吃。但其消化道功能尚未成熟,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少,吃零食很容易使胃肠道负荷过重,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甚至肠炎。近年来,儿童气管异物窒息发生率呈上升趋势,其原因和儿童的餐外食物增多有关,所以,在给宝宝零食前一定要谨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中的错误习惯》摘要:保暖过度为了给宝宝更好的保暖,妈妈一般都认为为宝宝包裹得越厚越好,可是从医学角度上看,这是不科学的。美国华盛顿医学院的学者发现为婴儿包裹数层毛毯或是室温过高,是美国婴儿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婴儿重...
相关文章杜绝育儿中的10大错误观点虎和狗
6岁前决定孩子一生的健康育儿经验:孩子犯错,我沉默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