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接种热点问题

2008-10-21  | 接种 计划 免疫 

  2006年5月,北京地区全面实施调整后的计划免疫程序。2006年6月,《父母》杂志在新浪UC上的《父母时间》栏目就这一变化和网友进行讨论。2006年8月,《父母》再续鈥溤し澜又秩肉潱源蠹夜匦牡脑し澜又秩鹊阄侍庖灰换卮稹

  计划内和计划外疫苗是怎么划分的?

  计划免疫内和计划免疫外接种疫苗的程序制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有关。国际卫生组织要求1岁以内的宝宝注射5种疫苗,预防7种疾病,但各国在实行时也有本国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比如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将HIB列入计划免疫程序必须接种范畴。第一,将一种疫苗纳入计划免疫范畴前,应掌握全面依据,但目前国内对这种病的系统发病情况还不清楚。第二,国外的这种疫苗注射费用比较高,而计划内免疫是面向全国儿童,大部分疫苗是免费的,所以从国家目前的财力来讲,某些疫苗还只能处于自费阶段(归属于计划免疫外)。另外,国内的不同地区也会根据当地的流行情况和经济条件,将一些计划外疫苗调整到计划免疫范畴。

  计划外疫苗到底要不要打?

  计划外疫苗虽然是自愿购买,但在为宝宝选择前最好听听医生的建议,也可以参考以下2点:

  1、你居住的地方出现某种传染病流行时,最好咨询医生宝宝是否用提前打疫苗。

  2、宝宝要参加集体生活前,比如上幼儿园。像流感疫苗、水痘疫苗以及甲肝疫苗等,可以帮助宝宝抵抗幼儿园里的交叉感染。

  全细胞疫苗和无细胞疫苗有何区别?

  同种疫苗中的全细胞疫苗和无细胞疫苗成分相同,至少前者比后者的杂质多,副作用相对也多,比如发热、伤口红肿、伤口痛、食欲不振、心情烦躁、情绪不安等出现率高。但因后者的价钱稍高,所以各地区根据当地经济状况,在计划免疫程序中选择相应的疫苗。有时医生会主动询问你需要全细胞疫苗还是无细胞疫苗,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按时带孩子去接种怎么办?

  首先确认宝宝没能正常接种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过敏反应,则应该有医生决定孩子是否适合补种。如不能补种,就要详细问清楚该为孩子做什么样的预防。如果是因为孩子生病或其他外因,则需要提前和宝宝接种的医院取得联系,详细说明宝宝不能接种的原因,并按照医生安排的时间,按时为孩子进行补种。

  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哪个更安全?

  二者的安全性相同,因为它们的组成成分都是相同的,如果出现问题,则是疫苗本身的原因,和鈥湽濃溄阝澝挥兄苯庸叵怠K侵饕那鹗羌鄹瘢鄹裆系牟钜煸谟诮谝呙绾凸呙缍局昙捌渑嘌ひ詹煌约坝纱艘鸬牟固迨康亩嗌伲酪呤奔涞某ざ痰确矫娴那穑獠换嵊跋焖堑陌踩浴K阅憧梢愿葑约旱木贸惺苣芰ρ≡袷褂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接种热点问题》摘要:疫外接种疫苗的程序制定和国家的发展状况有关。国际卫生组织要求1岁以内的宝宝注射5种疫苗,预防7种疾病,但各国在实行时也有本国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比如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已经将HIB列入计划免疫程序必须接种范...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中常遇到的问题接种疫苗小儿就“百毒不侵”
预防接种之前的注意事项不要延迟孩子的预防接种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