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综合游戏:搓汤圆

2008-10-21  | 汤圆 引导 引导者 

  活动目标:

  能用双手手掌互相完成做搓的工作,促进大小肌肉的更成熟。练习团体生活中模仿及合作的和谐互动人际关系。

  活动准备:

  汤圆材料、碟子、毛巾

  活动过程:

  1、引导者先准备制作汤圆的材料,做成糯米团,将糯米团切成花生粒般大小,放在小碟子中,每碟约五料汤圆。

  2、将碟子分给幼儿,首先引导者取出一个汤圆,放在手中,两手交互搓,使汤圆成为圆形,再将搓好的汤圆放回碟子中,让幼儿清楚地看到引导者进行的过程,接下来,让幼儿手中入一个小汤圆米团,轻轻地搓揉成汤圆,再将汤圆放入碟子中,每位幼儿将碟子中的汤圆练习搓好即可。

  注意事项:

  在搓汤圆前,幼儿先将双手洗干净,再搓汤圆,搓完汤圆时,需叮咛幼儿再洗手,将手中沾到的糯米洗掉,注意儿童文化卫生习惯培养。

  失败的处理:

  有的幼儿会将汤圆搓成长条状,或是压扁了无法搓成圆形的汤圆,引导者都接受之,让幼儿自己练习即可。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互相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综合游戏:搓汤圆》摘要:、碟子、毛巾活动过程:1、引导者先准备制作汤圆的材料,做成糯米团,将糯米团切成花生粒般大小,放在小碟子中,每碟约五料汤圆。2、将碟子分给幼儿,首先引导者取出一个汤圆,放在手中,两手交互搓,使汤圆成为圆形...
相关文章搓汤圆-亲子游戏煮汤圆
甜甜的汤圆小班泥工活动:圆圆的汤圆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