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过山洞

2008-10-21  | 幼儿 游戏 层次性 

  文、评/魏 芳

  目标

  发展幼儿钻的灵活性及协调性。

  准备

  6把小椅子,皮筋,软地面。

  玩法

  1.将皮筋拴在小椅子上,拉直放在地毯的两端;做三组,高低不同。玩前说。儿歌;“小朋友,在一起,钻来钻去做游戏。”

  2.请幼儿自由钻。

  3.师生讨论用多种形式练习钻。

  建议 

  1.教师手脚撑起在地毯上成弓形请幼儿钻,引导幼儿从不同的部位钻过。如:从教师胸前钻,从四肢间钻过等。

  2.孩子搭山洞,教师钻。重点:你怎么搭老师才能钻过去呢?鼓励并引导幼儿想办法,师生一起尝试,体验其中的乐趣。

  点评

  1.材料的投放注重安全性和层次性。首先,游戏选择在地毯上玩,既能使幼儿玩儿的空间大,又能让幼儿在心理上有安全感,从而使其愿意在上面游戏。其次,在投放材料时,注重了层次性,能使高矮不同、水平不一的孩子,都在尝试过程中体验成功,增强自信。

  2.游戏过程的指导注重启发和引导。当教师搭山洞,大多数幼儿从老师躯干下爬过,这时教师引导孩子:从老师不同的部位爬。这能使孩子思维更灵活,也无形中增加了爬的难度。此外,当幼儿搭时,教师又鼓励孩子想:怎么搭老师才就爬过?其中,渗透了丰富高矮、宽窄、两人协作等各种经验。

  3.游戏中,教师和孩子较多的身体接触,让幼儿感到老师就是他们的玩伴,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过山洞》摘要:上,拉直放在地毯的两端;做三组,高低不同。玩前说。儿歌;“小朋友,在一起,钻来钻去做游戏。”2.请幼儿自由钻。3.师生讨论用多种形式练习钻。建议1.教师手脚撑起在地毯上成弓形请幼儿钻,引导幼儿从不同的部...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送西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蜗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飞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捡皮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