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顏色物品大集合

2008-10-21  | 三原 物品 放进 

  活动目标

  发现生活中各种三原色的物品。

  学习依物品的顏色进行分类。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顏色王国」、红、黄、蓝三色色卡及物品、纸箱。

  活动过程

  1活动前几天,请家长协助收集红、黄或蓝色的物品,并带至学校。

  2老师拿出红、黄、蓝三色色卡,请幼儿说说看到这些顏色会想到什麼东西,如:消防车、大海、娃娃车鈥︹Φ取

  3翻开「顏色王国」P.2~3,请幼儿说说画面中有哪些物品,它们分别是什麼顏色。

  4引导幼儿一起动动脑想想看,除了课本中这些物品之外,还有哪些是红、黄、蓝色的物品呢?幼儿一边说,老师一边拿出收集来的相关物品。

  5将幼儿分成2组,进行顏色物品分类游戏:

  (1)将收集来的各项物品任意分成两份。

  (2)播放儿歌,两组幼儿必须在歌曲结束之前,将各组面前的物品,分成红、蓝、黄各一堆。

  (3)由老师随意拿一项物品询问小组其中一位幼儿:这是什麼顏色,幼儿回答之后将物品放进同色的纸箱裡,同一组幼儿将其他同色的物品全部放进箱子裡。

  评量

  能说出三原色的物品各三项。

  能依物品的顏色来进行分类。

  活动结束

  鼓励幼儿收集图片或物品,并依顏色分类黏贴,布置出一面顏色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顏色物品大集合》摘要:戏:(1)将收集来的各项物品任意分成两份。(2)播放儿歌,两组幼儿必须在歌曲结束之前,将各组面前的物品,分成红、蓝、黄各一堆。(3)由老师随意拿一项物品询问小组其中一位幼儿:这是什麼顏色,幼儿回答之后将物品放...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活动:寻宝记小班数学《对应排列相关联的物体》
反思数学游戏《找找身边的物品》数学:我们的班级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