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学习活动:小鸭游水

2008-10-21  | 小鸭 游水 活动 

  活动目标:

  1、喜欢小鸭子,知道小鸭子喜欢游水。

  2、愿意参加绘画活动,尝试画波浪线。

  活动准备:

  1、音乐《母鸭带小鸭》、《小鸭》;

  2、玩具小鸭子一只、水池形蓝纸若干、纸制塑封小鸭每人一只;

  活动流程:

  幼儿模仿鈥斺敿し⑿巳も斺斢锥僮---作品展示

  活动过程:

  一、幼儿模仿

  1 猜谜:今天,我们班来了个客人,你们想知道它是谁吗?

  谜语:扁扁的嘴巴黄黄衣,走起路来摇又摆,唱起歌来嘎嘎嘎,饿了水里吃鱼虾。

  2、熟悉小鸭的特征:出示玩具小鸭,小朋友们,你们看小鸭长得什么样?小鸭有什么本领?

  3、幼儿模仿:戴小鸭胸饰,听音乐《母鸭带小鸭》跟老师做动作,在玩耍和模仿中,感受小鸭的可爱形象,激起对小鸭喜爱的情感。

  二、激发兴趣

  1、引发情景:我们刚才学的是什么小动物呀?小鸭子可爱吗?小鸭在我们幼儿园玩着玩着,肚子有点饿了,它想到池塘里去游水捉鱼虾。可它来到池塘边,一看,里面没有水(出示水池形蓝纸),怎么办呢?

  老师示范:用水彩笔在水池中画波浪线,一边画一边形象地发出鈥湽距喙距噔澋牧魉∨笥衙牵忝强矗Ρσ惶惶亟蠢玻∠衷谒乩锏乃Ρβ耍甲涌梢蕴戳寺穑拷⊙挤湃氤靥晾铮忝强葱⊙加蔚枚嗫陌。

  选几名不同能力的幼儿来画水宝宝,并根据不同的情况予以提问及点评:如池塘里的水宝宝太少了行不行?像这样水宝宝画在一起了行不行?水宝宝假如像这样画得尖尖的会怎么样?

  小结:水宝宝要像这样弯弯的,小鸭子才能游得舒服。

  三、幼儿操作

  1、操作前交待要求;

  2、幼儿用水彩笔在水池形纸上画波浪线,然后再粘贴上小鸭。老师巡回指导。

  四 作品展示,听音乐《小鸭》与小鸭一起嬉戏

  将幼儿完成的作品用夹子挂在绳子上,并将小椅子围成一个池塘的形状。

  感知一和许多:刚才老师给小朋友的是每人一只鸭子,现在你们这里有多少鸭子了?(有许多),让幼儿一起点数,数数有几只鸭子。

  今天,小鸭真开心,它要谢谢我们蓝星班的小朋友们帮它的小池塘画上了漂亮的水宝宝,现在它要邀请我们小朋友和它一起在池塘里做游戏,好吗?

  活动结束:

  听音乐《小鸭》做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学习活动:小鸭游水》摘要:虾。2、熟悉小鸭的特征:出示玩具小鸭,小朋友们,你们看小鸭长得什么样?小鸭有什么本领?3、幼儿模仿:戴小鸭胸饰,听音乐《母鸭带小鸭》跟老师做动作,在玩耍和模仿中,感受小鸭的可爱形象,激起对小鸭喜爱的情...
相关文章大班手工:小鸭游水母鸭带小鸭(小班音乐)
小班艺术活动:《懒惰虫》小组游戏 小鸭捉鱼(小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