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二

2008-10-21  | 克隆 能干 亲子 

  活动二:父母生日会

  目标:1、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

  2、通过为父母过生日,表达爱父母的情感。

  准备:1、了解并记住自己父母的生日。

  2、事先知道几位生日在本月的家长

  3、老师自制的爱心蛋糕,上有爱心小棒(上有孩子表演节目的内容和祝福的话)

  4、若干纸、笔。

  过程:一、引出活动

  小朋友前几天,我们班里谁过生日了?(幼儿回答)我们是怎么给她过的?在家里你们又是谁给你过的?(幼儿回答)

  二、了解父母的生日

  1、你们知道爸爸妈妈的生日吗?他们是怎么过的?(幼儿回答)

  2、如果今天是爸爸、妈妈生日了,你们想给他们怎么过?(幼儿回答)

  3、今天,老师要给这个月出生的爸爸、妈妈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大家说好不好?那寿星是谁呢?大家想知道吗?好!我们用掌声请他们上台。

  三、给爸爸妈妈过生日

  啊!特别的日子,很有纪念意义,我好想给这些爸爸妈妈们拍张照,留个影,可又想,我得把这个好机会让给这些聪明、能干的孩子,大家说对不对?(幼儿回答)请寿星的孩子们上台。

  (一)、为爸爸、妈妈克隆和摄影

  首先请本次“鲁镇杯”摄影二等奖的傅奕东小朋友为他们合个影。接下来,我们请这些孩子用能干的小手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克隆一个半身像,作为爸爸、妈妈的礼物,大家说好不好。(幼儿回答)

  讲评:真能干,克隆的真好,等会请爸爸、妈妈带回家。好,我们不看看东东刚才拍的照片,棒不棒。

  (二)、生日时装表演秀

  台下,大家一定等急了。为了让生日的气氛更热闹,我们的第二个项目:就是请大家穿上刚才做的时装,开生日时装表演秀。大家说好吗?(幼儿回答)请主持人张锦涛上台,各位准备好。

  1、首先请左边的妈妈上台,排成二排听音乐自由表演。音乐停后回位子就坐

  2、请右边的妈妈上台,排成二排听音乐自由表演。音乐停后回位子就坐。

  3、请所有爸爸上台,排成二排听音乐自由表演。音乐停后回位子就坐

  4、请寿星上台表演,请寿星在桌前就坐。

  5、请所有的孩子到外面排队。

  6、寿星们最兴奋的时刻来到了。看!生日歌曲响起。一批批身穿时装的小模特,手捧蛋糕出场了。他们个个面带笑容,多么可爱。随后一群漂亮的小模特精英姗姗而来,多美呀!

  把蛋糕放在桌上,小模特听录音自由表演(1-2分钟)我简直看呆了。音乐停,所有的小朋友退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活动二》摘要:回答2、如果今天是爸爸、妈妈生日了,你们想给他们怎么过?幼儿回答3、今天,老师要给这个月出生的爸爸、妈妈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大家说好不好?那寿星是谁呢?大家想知道吗?好!我们用掌声请他们上台。三、给爸爸妈...
相关文章亲子活动:"太湖、阳光、沙滩、亲子活快乐“六一”、快乐亲子——洞泾幼儿园亲子
小班亲子音乐活动:洗澡亲子课程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