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2008-10-21  | 雪人 冬天 什么样 

  课题小结――“春天的礼物”

  在主题活动“新年”之后,我们进入了第二个大主题“春天的礼物”。在延伸和扩展“春天的礼物”的各个活动时,我们让孩子们通过故事了解季节的变化,引发了两个主题。

  主题一:雪人为什么不见了主题二:春天是什么样的

  孩子们在完整分享故事后,会产生一个疑问“雪人为什么不见了?它去哪里了?”。为此,我们除了让幼儿看有关冬天的vcd外,还开展了实验活动“冰块哪去了?”,引发孩子们观察、实验,在看、摸、玩等活动中,让他们认识与了解冰雪与温度的关系、季节与生活的关系,探究“雪人不见了”的原因。在孩子们眼里的冬天是什么样的?有的孩子说:冬天会下雪,很冷,有企鹅、冰、水也流不下来,太阳出来冰就变成水,树落叶了。有的孩子说:冬天有雪人。还有的说:冬天下雪,人走出去就变“雪人”,雪人因为融化了,就变成了水。孩子们在学习中引发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有多种多样的回答。幼儿的语言得到较大的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有了较大的进步,幼儿创编的故事、诗歌都是那么的生动、活泼、有趣,想像力丰富。

  在“春天是什么样的”的学习中,在文学作品《春天的礼物》学习引入后,我们带领幼儿走进大自然,通过实地观察周围环境、远足踏青到生态广场、莲花山公园等地寻找春天,观赏美丽的春天,使幼儿获得对春天的感性认识。在回教室后,教师和幼儿利用各种材料,让幼儿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像力和动手能力,一起布置了教室的大环境如:墙饰、吊饰等。幼儿在美工、阅读、音乐等活动中都表现得非常开心、积极,教室的环境在孩子们的眼睛里也变得越来越像春天了。

  通过的学习之后,激发了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向往,在教师的引导下,幼儿逐渐产生了对大自然界动植物的认识和了解的欲望。在认识春天的植物时,我们带领幼儿实地观察认识了常见的植物,如:柳树、桃树。通过阅读、音乐活动的开展,幼儿除了会用较多的名、动、形容词来讲述春天花草树木的特征,并会用美术方法表现春天,如:写生画“柳树”、搓柳条、吹画“桃花”等。并开展了种植活动,幼儿种植并观察了黄豆、大蒜、姜、花生等植物。幼儿非常喜欢小动物饲养。家长们也充分发挥了积极性,带孩子一起自己捉小蝌蚪、蜗牛、蚯蚓、乌龟、蝴蝶,并买来了小金鱼及图书、vcd带来幼儿园,为课题的开展搜集大量的信息。幼儿通过在自然角饲养小动物,观察认识了它们的成长过程,学习了儿歌“快乐的小金鱼”,创编了诗歌“画春天”,学习了歌曲“小金鱼”“小青蛙”,在美工活动中撕贴了“蝴蝶”、用手指点画了“小蝌蚪”。孩子们学会了欣赏美,创造美。操作技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活动中幼儿学会了关心爱护动植物,在观察的过程中,幼儿学习了认真观察、分析、记录、学习的良好习惯,激发了幼儿的好奇、探究精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总结》摘要:第二个大主题“春天的礼物”。在延伸和扩展“春天的礼物”的各个活动时,我们让孩子们通过故事了解季节的变化,引发了两个主题。主题一:雪人为什么不见了主题二:春天是什么样的孩子们在完整分享故事后,会产生一...
相关文章个人工作总结写法不要把写总结当负担
关于汽车干活儿三步曲(图)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