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歌曲:好宝宝睡觉了

2008-10-21  | 多香 睡觉 歌曲 

  活动目的:

  1 让幼儿初步养成安静欣赏音乐的习惯,能理解歌词,感受歌曲旋律的美。

  2 让幼儿知道要用轻柔的声音演唱摇篮曲,并有兴趣地用动作表现哄娃娃睡觉的情节。

  活动准备:

  磁带,布娃娃

  活动过程:

  (一)教师引入主题

  教师说:天黑了,整个大地变得静悄悄的,布娃娃要睡觉了。月亮婆婆和星星都出来唱歌了,他们的歌声让布娃娃睡的多香啊!(教师怀里抱着布娃娃)引起幼儿的兴趣。

  (二)欣赏音乐

  1 教师播放音乐有感情的随着音乐做着哄布娃娃睡觉的动作然后提问:这段音乐好听吗?歌曲里面唱了什么?(幼儿自由回答)

  教师小结:这段音乐讲述了妈妈在哄自己心爱的宝宝睡觉,宝宝听到这首歌就很快的,安静的睡着了。

  2 教师将歌曲再播放一遍,请幼儿按音乐节奏和教师一同做摇布娃娃睡觉的动作,也可让幼儿轻声哼唱

  3、幼儿表演音乐内容

  教师可以请幼儿来当妈妈,学着老师刚才的动作配合音乐哄布娃娃睡觉,并请其他幼儿对他做出评价(可以引导幼儿变换哄布娃娃睡觉的动作,对表演逼真的幼儿给予鼓励)。

  活动结束:

  教师说:小娃娃真的睡了,让我们轻轻地把他放到小床上,我们也该休息了。教师再次播放音乐,和幼儿一起做睡觉的动作,结束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歌曲:好宝宝睡觉了》摘要:师引入主题教师说:天黑了,整个大地变得静悄悄的,布娃娃要睡觉了。月亮婆婆和星星都出来唱歌了,他们的歌声让布娃娃睡的多香啊!教师怀里抱着布娃娃引起幼儿的兴趣。二欣赏音乐1 教师播放音乐有感情的随着音乐做...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活动:小宝宝要睡觉小猪睡觉(小班音乐)
小班音乐活动《小猪睡觉》小班音乐活动《小猪睡觉》的教学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