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体上什么会动

2008-10-21  | 身体 木头人 木头 

  人的身体上什么会动

  内容与要求:在感知中让幼儿发现身体中会动的部位,增强幼儿探索身体的兴趣。

  活动与指导:一、通过观赏老师表演,引导幼儿发现人体外部可以活动的部位

  1、今天,我来跳个舞蹈给你们看,你们看看跳的美不美?

  2、我跳的美吗?为什么美呢?(让幼儿随意得讲)

  3、你们发现我身上有许多部位在动,许多小朋友的手、脚、脖子都在动。你们也想跳舞是吗?那么我们也来试试。(幼儿合着音乐也来跳舞)

  4、我发现你们除了手和脚会动,还有许多部位会动。我给你们每人准备了一张小娃娃的像,请你们把发现身体上会动的部位用红笔点出来。(幼儿进行操作)

  5、请你们把身体上会动的部位告诉大家!(请幼儿拿着自己画好的像进行介绍)幼儿讲到那里,教师就用红点在大的娃娃像上标出来。

  6、小结:除了这些部位会动,还有那些部位会动呢?你们知道吗?

  二、游戏——木头人

  (使幼儿简单了解人身体内部会动的部位)

  1、我们一起来做个游戏,游戏叫“木头人”。

  2、师生共同游戏。

  3、你们的手、脚、眼睛看上去是不动了,那么是不是真的不动了呢?我们再来一次。(幼儿进行第二次游戏)

  4、是不是不动了呢?(让幼儿互相听听看)

  我们的心脏会跳动,那么人身体除了心脏会跳动,还有那里部位会动呢?

  5、让幼儿进行第二次点画,让幼儿运用触摸觉感知。

  6、你们都找到了,现在来告诉大家。(幼儿讲到什么,就请该幼儿把会动的部位用红电标出来)

  小结:今天,你们发现人身体上许多部位都会动,就因为这些部位会动,我们人的身体就很灵活,样样事情都会做。那么,请你们在想想,如果人体各部位不会动,那会怎么样?(让幼儿自由讨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的身体上什么会动》摘要:中会动的部位,增强幼儿探索身体的兴趣。活动与指导:一、通过观赏老师表演,引导幼儿发现人体外部可以活动的部位1、今天,我来跳个舞蹈给你们看,你们看看跳的美不美?2、我跳的美吗?为什么美呢?让幼儿随意得讲...
相关文章音乐:我的身体会唱歌体育:笨手笨脚的胖兔兔
我们的身体外形(原创)会动的身体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