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整合活动:《秋风吹》

2008-10-21  | 风吹 活动 一想 

  主题四:《秋天来了》

  活动名称:《秋风吹》

  活动目标:

  1、锻炼幼儿不怕凉,感受在秋风中游戏的快乐。

  2、引导幼儿自己发现哪些东西能在风中飘起来。

  活动准备:

  1、收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用品,如:布条、塑料袋、毛线等不会伤害到幼儿的东西。

  2、纸折的风车、彩色条等。

  3、做好户外活动的着装准备,如:脱去妨碍活动的外套等。

  活动过程:

  1、谈话导入:小朋友,这几天到户外活动时有什么感觉吗?(天气变冷了,树叶落了……)对了,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那谁还能说一说,秋天还有哪些变化?(秋天的树叶变黄了,秋天有好多的水果、蔬菜等果实,是个丰收的季节,秋风一吹,小树叶都离开了树妈妈……)那小朋友想一想,小树叶被风吹下来的时候,像什么?那它为什么会被风吹起来呢?想一想除了小树叶,还有哪些东西能在风中飘起来?(幼儿回答)

  2、选择材料实验:今天我们一起搜集了这么多的材料,现在我们来做个小实验,看看哪些东西可以飘起来,哪些东西飘不起来,好吗?(带幼儿实验,提醒幼儿注意观察交流什么东西飘的最高最远等并及时鼓励积极参与和善于发现的幼儿。)小结:(越轻的东西飘的越远越高,重的飘不起来。)

  3、延伸活动:和幼儿一起欣赏儿歌:《秋风吹》,带幼儿制作风车,一起到室外玩风车。

  [face=宋体][/fa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整合活动:“秋风吹”》摘要:的着装准备,如:脱去妨碍活动的外套等。活动过程:1、谈话导入:小朋友,这几天到户外活动时有什么感觉吗?天气变冷了,树叶落了……对了,现在已经到了秋天了,那谁还能说一说,秋天还有哪些变化?秋天的树叶变黄...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风在哪里秋风和树叶(小班体育)
风在哪里大班语言:风在哪里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