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摇摇

2008-10-21  | 扇子 解热 凉快 

  嘉定望新幼儿园沈春琴

  活动名称:扇子摇摇

  活动设计:随着夏天炎热的到来,我班开展了主题《夏天好热》,在主题的开展中我们带领幼儿通过感受、绘画等一系列的活动使幼儿对夏天的热有了感受,同时我们还引导幼儿通过经验的回忆来讲述和了解各种常用的解热的方法,让他们学会自己进行降温。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班中有部分孩子带来了自己买的小扇子,他们非常喜欢扇扇子,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很有效的解热方法,因而我就设计了这一次的活动,使幼儿更多了解解热方法。

  活动目标:在情景游戏中感受扇子给人们带来的凉快,尝试使用各种方法来避暑。

  活动过程:一、扇子摇摇

  1讲述自己做的扇子(儿歌《扇子摇摇》)

  2出示小猪

  3引导幼儿用扇子帮助小猪解热

  4过度:你们用扇子帮助小猪,让小猪变的很凉快,它很高兴,你们高兴吗?

  你们用扇子帮助小猪使小猪变的凉快,那么你们自己是用哪些办法来使自己变的凉快不怕太阳晒的?

  二、找凉快

  幼儿寻找各种使自己凉快的方法进行尝试感受。

  (冰块,扇子,冷饮,饮料,太阳眼镜,帽子,伞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扇子摇摇》摘要:过经验的回忆来讲述和了解各种常用的解热的方法,让他们学会自己进行降温。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班中有部分孩子带来了自己买的小扇子,他们非常喜欢扇扇子,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很有效的解热方法,因而我就设计了这一...
相关文章扇子宝宝模样的扇子
小班美工:《制作扇子》小班美工活动:心爱的扇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