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題:海里探险

2008-10-21  | 班主 本领 海里 

  活动目标

  根据中班幼儿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我确立了情感、知识、技能三方面的目标。其中既有独立表达的成分,又有相互融合的一面。

  1、通过故事让幼儿学会自我保护的能力。

  2、激发幼儿对海生动物秘密的好奇与探索的愿望。

  3、了解几种海洋小动物名称及其特殊本领。

  活动准备

  制作电脑多媒体课件、图片、指偶。

  活动过程 

  第一个环节:提出问题,激发兴趣。

  鈥溞∨笥严不洞蠛B穑磕阒篮@锒加心男┒铮磕阒浪堑谋玖炻穑库澮蕴富靶问郊し⒂锥院Q蠖锏男巳ぁ

  第二个环节:观看课件,引导幼儿了解几种海洋小动物的特殊本领。

  认识鈥湺潱煨∨笥炎锨彼Э忌衿娴摹逗@锾较铡贰打开课件,海面出现一架小型鈥溁杌潱鲜ξ剩赫馐鞘裁矗抗睦锥蟮ㄋ党鲎约核吹健⑾氲降模鲜斗捎悖私馑奶厥獗玖臁海中出现一个肉球,老师问:它像什么?幼儿回答问题,认识刺猬鱼的特殊本领。C海底很黑,很安静,突然响起个老人的咳嗽声,老师请幼儿猜一猜,是老人在咳嗽吗?幼儿回答问题,认识老头鱼特殊本领。在这里让幼儿作为活动的主角,尽情想象,大胆发言的同时认识这几种海洋小动物。请幼儿讲讲自己还了解到的海洋小动物保护自己的方法。

  在鈥湺澊锥较蘸螅嵛视锥涸谔较罩懈阌∠笞钌畹氖撬课裁矗拷淌τ姓攵孕缘亟岷峡渭匀钟憷嘟幸夹蕴嵛剩兰钢趾Q蠖锉;ぷ约旱姆椒ǎ霭踩逃溣龅轿O瘴以跹;ぷ约骸b 让幼儿掌握教学内容重、难点。

  第三个环节:完整欣赏故事,请幼儿一起讲述并模仿其特殊本领。

  我在设计这个活动时,打破以往语言课的常规模式,如:先讲故事再请幼儿回答的方式。我设计成讲述在前,故事在后的形式,让幼儿作为活动的主角,随着课件画面的改变,带着问题积极主动的思考、想象、大胆将自己的想法表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教师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

  第四个环节:幼儿自选指偶,通过操作,增加对故事的理解。

  第五个环节:请幼儿讲讲自己还了解到的活动延伸。为了进一步巩固幼儿获得的情感、知识、技能,我设计了延伸活动,在语言区投放更多海洋生物图片、图书、指偶等材料,通过区角活动中讲述、交流,让幼儿掌握更多的海洋生物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題:海里探险》摘要:?幼儿回答问题,认识刺猬鱼的特殊本领。C海底很黑,很安静,突然响起个老人的咳嗽声,老师请幼儿猜一猜,是老人在咳嗽吗?幼儿回答问题,认识老头鱼特殊本领。在这里让幼儿作为活动的主角,尽情想象,大胆发言的同...
相关文章健康:探险队的食品UU探险记
怎样开罐头我和孙悟空探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