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題活动:有趣的落叶(2)

2008-10-21  |  

  (3)制作树叶面具。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在树叶上做出眼睛、嘴巴、鼻子,做出一个漂亮的树叶面具。

  (五)作品欣赏、评价

  欣赏

  欣赏幼儿作品,要求幼儿说出自己的作品创意,说出用的是什么树的落叶。

  (将作品放在展览区,让幼儿与小朋友之间相互交流作品内容,并说一说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锻炼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评价

  幼儿和教师共同来评价幼儿作品,并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评价,幼儿从中得到启发,应该怎样做会更好,为下次努力打好基础。)

  (六)亲情活动

  1、教师引导幼儿说出我们只以有这样好的作品,应该感谢树妈妈。让幼儿自由发言,说一说应该怎样感谢树妈妈?有的幼儿说:“我给树妈妈送礼物”有的幼儿说“我给树妈妈浇水”还有的说:“我是树妈妈的小卫士,我来保护它”等。

  2、教师对幼儿进行保护树木教育,知道树木对人类的重要性。

  3、进行幼儿给树妈妈送礼物活动,并对树妈妈说一句悄悄话。

  (通过活动幼儿兴趣很高,表达了对树妈妈的亲情感,知道了落叶是树妈妈的孩子,幼儿将自己的编制品送给树妈妈,让树妈妈在冬季里不在寂寞,并对树妈妈说一句话,表达内心感情。)

  (七)歌曲:《小树叶》

  幼儿围绕大树手拉手来唱《小树叶》的歌曲,加深对大树妈妈的亲情感。

  (八)游戏:树叶

  玩法:

  1、幼儿两手握住手中树叶的叶柄两端,与对方的叶柄相互交叉。

  2、两人要同时用力。

  3、两人要同时用力勒树叶。

  活动结束

  请幼儿找一找有哪一些树落叶,有哪一些树不落叶,为什么?

  加深幼儿对自然科学的探索与求知欲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