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案: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008-10-21  | 漱口 口清 咕噜 

  活动目标

  1、 学会念儿歌,培养幼儿对诗歌的兴趣。

  2、 在有趣的教学活动中学习词汇:拿、唱、抬等词,注意漱,咕噜,等词的发音。

  3、 知道漱 口可以保护牙齿,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幼儿喝水的小花茶杯,数目和幼儿人数相等。

  活动过程:

  1、 教师表演儿歌内容,激发幼儿学诗歌的兴趣。

  ⑴教师手拿小花茶杯,做漱shu口的动作,引起幼儿的注意。

  ⑵教师:鈥湼詹拍忝强吹嚼鲜υ诟墒裁矗库潱ㄓ锥衡準阝澴⒁夥⒆ shu的音)

  ⑶教师边动作过示范朗读儿歌。 手拿花花杯,喝口清清水, 抬起头,闭着嘴,咕噜咕噜吐出水。

  2、 提出儿歌的名称,提问儿歌的内容。

  ⑴教师:鈥湼詹爬鲜υ谑冢鼓盍艘皇锥瑁璧拿纸惺凇b

  ⑵ 提问儿歌的名称,练习发漱的音。

  ⑶幼儿再次观看并注意听,教师边动作边念儿歌。

  ⑷提问: a、鈥溄淌κ掷锬米攀裁矗库潱ㄒ加锥党鍪帜没ɑū按剩耗茫 b、鈥満瓤谑裁矗库潱ㄒ加锥党龊瓤谇迩逅按剩汉龋⒁忖溓邂澋姆⒁簦 c、鈥溔缓笸吩跹煸跹库潱ㄒ加锥党鎏ё磐罚兆抛欤按剩禾А⒈眨⒁忖溩焘澋姆⒁簟# d、鈥溗鲁隼捶⒊鍪裁囱纳裟兀库潱ㄒ加锥党龉距喙距嗤鲁鏊按剩汗距啵⒎⒆家簦

  3.结束: 教师和幼儿一起小结,让幼儿知道要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健康教案: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摘要:还念了一首儿歌,儿歌的名字叫漱口。⑵ 提问儿歌的名称,练习发漱的音。⑶幼儿再次观看并注意听,教师边动作边念儿歌。⑷提问: a、教师手里拿着什么?引导幼儿说出手拿花花杯,学习词:拿 b、喝口什么?引导幼儿说...
相关文章专题总结:有关饭后漱口的习惯培养健康领域 饭后漱口好(健康)
小班健康: 饭后漱口好如何培养孩子养成好习惯?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