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活动:漂亮的帽子

2008-10-21  | 三原 帽子 帽檐 

  小班活动漂亮的帽子

  活动目标:

  1、通过欣赏漂亮的帽子,引导幼儿感受生活中的美。

  2、在装饰帽子的活动中,巩固幼儿对三原色的认识,并鼓励幼儿大胆的自由涂色、添画花纹。

  活动准备:

  1、活动前搜集有特点的帽子布置成超市。

  2、美工活动用的剪刀、纸、彩笔等若干。

  活动过程:

  1、听音乐《小雪花》进入活动室,“冬天到了,我们应该怎样过冬呢”引导幼儿讲述,可我们现在还没有帽子呢,今天老师带你们去买帽子好不好?

  2、带幼儿参观帽子店,教师有意识的引导幼儿欣赏各种漂亮的帽子,“小朋友,你们看这里的帽子好多呀,都有些什么样的呢”引导幼儿用恰当的语言描述帽子的特征,有意识的让幼儿看帽子的颜色,巩固对三原色的认识,让幼儿欣赏帽子上的图案及帽子的样式,使幼儿感受生活中的美。

  3、帮售货员摆柜台,这真是一个粗心的售货员,帽子摆的太乱了,小朋友买帽子很不方便,要到处乱找,如果将同一种的帽子放在一起就整齐多了,下面请你们帮帮我将帽子摆好,好吗?

  引导幼儿按照帽子的一种特征分类(颜色或质地)

  4、幼儿买帽子,要求能基本正确的说出帽子的特征。

  教师小结:帽子店的帽子真是多种多样呀,有红的,有黄的、还有兰色的;有毛线做的,还有布做的;有带帽檐的还有不带帽檐的;有冬天戴的,还有夏天戴的太阳帽,你们都买到喜欢的帽子了吗?你们的帽子都有些什么用处呢?(幼儿讲述)对呀,帽子能遮挡阳光,还能保暖,冬天就要到了,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帽子,要不会感冒的。我们都买到称心的帽子了,应该对售货员阿姨说什么呀?

  售货员:哎呀,我的帽子都卖完了,明天我要卖什么呀?小朋友们,你们帮帮我吧?

  5、帮帽子店做帽子。

  将已经做好的帽子模型分发给幼儿,让幼儿进行装饰,老师已经帮它做好了一些,可是这些帽子好看吗?

  “对了,小朋友都觉的有花纹才会漂亮,其实这些帽子是有花纹的,只是它在和小朋友捉迷藏,如果小朋友将好看的颜色涂上去,花纹自然就出来了”。

  幼儿作业,教师指导,重点帮助幼儿巩固对三原色的认识,鼓励幼儿大胆添画。

  作业讲评,可用幼儿自评或互评的方式进行,你的帽子好看吗?为什么?你看还有谁的帽子好看?为什么?

  我们的帽子都很漂亮,今天老师打算举办一个帽子展览会,让所有的小朋友都来看看我们制作的帽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活动:漂亮的帽子》摘要:色、添画花纹。活动准备:1、活动前搜集有特点的帽子布置成超市。2、美工活动用的剪刀、纸、彩笔等若干。活动过程:1、听音乐《小雪花》进入活动室,“冬天到了,我们应该怎样过冬呢”引导幼儿讲述,可我们现在还没...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漂亮的帽子[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班美术集中教育活动
美丽的花帽子漂亮的帽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