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丰收了

2008-10-21  | 苹果 火车 苹果园 

  苹果丰收了

  活动思路:根据小班孩子的年龄特点,从培养幼儿对数的兴趣出发设计了《苹果丰收了》这一活动,旨在通过生动的游戏,让幼儿在玩中,积累有关数的经验,提高幼儿对数活动的兴趣。

  活动目标:喜欢参与游戏活动并对数活动产生兴趣;

  能区分红、绿两种颜色,会看标记按颜色进行分类

  初步感受1和许多的关系

  活动准备:苹果树四棵(树上有红苹果和绿苹果)

  小篮子四个

  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一、以情景导入:

  我听说苹果园里的大苹果全都熟了,想请你们呀去摘苹果。二、感知1和许多

  谁想和我一起去呀?一个小朋友,一个小朋友、一个小朋友---许多小朋友呀,--不过呀,去苹果园的路好远,要做大火车,火车票我带来了,多少呀?许多,这是许多张火车票。拿出一张,这是什么颜色的?(红颜色的)是红票。再拿一张,是什么颜色的?(绿颜色的)是绿票。你那一张火车票,你那一张火车票、你那一张火车票-------,许多张火车票,你一张、你一张------还有几张呀?一张了,留给我吧。看火车来了,一列火车开来了,呜-------停,这是火车头,后边一节车厢、一节车厢、一节车厢、许多节车厢。又一列火车,开来了,呜--------停。瞧它们哪不一样呀?这列火车是红火车头,这列火车是绿火车头,快看看你的票吧,红票上红火车,绿票上绿火车。开始检票了-------。(乘客朋友们,再有一分钟,火车就要出站了,请大家坐稳、扶好,)呜----火车开了----。

  三、苹果

  苹果园到了,树上有多少苹果呀?(许多)。它们都有些什么颜色的?(红颜色、绿颜色)。我们一起摘苹果,一个小朋友摘一个苹果,摘下后站在老师的身边。

  你摘的苹果是什么颜色的?你摘了几个苹果?

  四、送苹果

  我们用火车把大苹果运出去,拿红苹果的小朋友把红苹果放在红火车上,拿吕苹果的小朋友把绿苹果放在绿火车上,你可以去了------看看!一个红苹果、一个红苹果、---放在一起是多少?(许多)。再看看一个绿苹果、一个绿苹果、---放在一起是多少?(许多)。

  五、深化游戏

  呀!树上还有那么多苹果,我们把苹果都摘下来,好吗?这次小朋友可以摘一个苹果,也可以摘两个苹果,看好苹果的颜色,把苹果送到火车上。

  苹果摘完了,我们和苹果一起坐火车回家了,红票上红火车、绿票上绿火车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苹果丰收了》摘要:对数活动的兴趣。活动目标:喜欢参与游戏活动并对数活动产生兴趣;能区分红、绿两种颜色,会看标记按颜色进行分类初步感受1和许多的关系活动准备:苹果树四棵树上有红苹果和绿苹果小篮子四个磁带、录音机活动过程:...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苹果丰收大班音乐苹果丰收
苹果丰收中班语言:苹果红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