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有趣的喷泉

2008-10-21  | 喷泉 针管 中班 

  活动目标:

  幼儿通过玩水、玩喷泉,初步了解水注喷高的原因,并能用自己的语言较准确地表述自己的探索结果,培养幼儿动手操作、大胆探索的能力。

  活动准备

  水盆、水、自制喷泉材料(可乐瓶、软管)、毛巾、短吸管(用娃哈哈果奶吸管截取而成)

  自制喷泉材料制作方法:1、从可乐瓶(或雪碧瓶,两升装)下部8cm或15cm处截断,做成大小不同的小碗,并将底部钻一小孔(小孔与软管大小相同),当做喷泉盛水器。2、将医用点滴针管的软部截取,并连接一起,做喷泉管(长短不一);将点滴针管通气的硬塑头儿截取,插在软管的一头当做喷泉的喷头儿(为安全起见,请将硬塑头的尖部剪下一点)

  活动过程:

  [活动提要]

  本活动分五部分:

  1.幼儿自由玩。

  2.探索水向上喷的方法。

  3.发现喷泉喷高的原因。

  4.利用经验制作喷的更高的喷泉。

  5.延伸活动:寻求其它喷水的方法。

  [具体活动过程]

  (一)玩一玩

  1.教师出示一个小碗和一个软管请幼儿用它们玩水。

  2.教师巡回观察并记录幼儿玩水方法。

  (幼儿可能出现的儿种玩法:将软管从碗内部向下插玩水;将尖头儿插入碗底小口;用小碗舀水往小管里倒;将软管放入水中,用嘴吹另一头;将软管与小碗底部相连,水从软管中流出)

  3.请幼儿说一说自己玩水的方法。

  4.请将软管与小碗底部相连的幼儿把自己的玩法示范给大家,并请幼儿观察:水向什么地方流

  1.教师设疑:刚才小朋友看到水向下流了,水能向上喷吗?

  2.幼儿将软管与小碗儿底部连接,尝试探索使水向上喷。

  3.教师巡回观察,记录幼儿第一次探索的结果:

  (有的幼儿将盛水的小碗举的比喷头高,水向上喷;有的幼儿盛水的小碗比喷头低,水始终喷不出来;有的幼儿盛水的小碗时高时低,水有时能喷出,有时喷不出)。

  4.请能使喷泉出水的幼儿帮助其他幼儿,使他们的喷泉也能喷出水来。(帮助别人的幼儿会不停的告诉大家:把小碗举高,把小碗举高!)

  5.提问起初喷泉喷不出水的幼儿:刚才你的喷泉为什么喷不出水来。(帮助幼儿总结喷泉喷水的关系:盛水的小碗必须高于喷头。)

  (三)比一比,喷泉比赛:

  1.请幼儿自由结合,两人一组进行喷泉比赛,看谁的喷泉喷的高,并讲出自己喷泉喷的高的原因。比赛规则:比赛双方幼儿喷头要放的一样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有趣的喷泉》摘要:动准备水盆、水、自制喷泉材料可乐瓶、软管、毛巾、短吸管用娃哈哈果奶吸管截取而成自制喷泉材料制作方法:1、从可乐瓶或雪碧瓶,两升装下部8cm或15cm处截断,做成大小不同的小碗,并将底部钻一小孔小孔与软管大小相...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音乐喷泉中班主题活动:好看的喷泉
苏打喷泉有趣的喷泉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