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精彩教案1

2008-10-21  | 小班 彩带 作画 

  小班精彩教案

  欢乐的曲线

  一、活动背景:

  小班孩子喜欢游戏,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渗透活动内容,他们会乐于参与,乐于尝试。针对小班幼儿的这一特点,我精心创设了游戏环境,充分让幼儿在玩玩画画中体验作画的乐趣。

  这次活动是在游戏的环境中融入不同方向的曲线的练习,以“彩带跳舞”为线索,组成了由“感受——体验——参与表现”的一系列艺术活动,使幼儿在各种感官的刺激下,大胆、快乐地参与活动。

  二、过程实录:

  (一)活动目标。

  1、结合游戏引导幼儿学画不同方向的曲线,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

  2、大胆作画,互相合作的能力。

  (二)活动准备。

  绉纸彩带人手一条,贴有小鱼的大、小画纸若干、音乐磁带。

  (三)活动过程。

  1、通过游戏,让幼儿体验快乐,激发兴趣。

  (1)教师在音乐中手持彩带跳舞。

  师:今天,我来跳个舞吧!

  (评析:优美的音乐,教师的舞蹈和舞动的彩带,使孩子们的视线立刻集中到老师的身上,自然地引入了活动。)

  (2)与幼儿一起手持彩带,随着音乐有节奏的舞动,在游戏中感受曲线。

  师:我跳得舞怎样?

  幼A:很棒。

  幼B:很美丽,彩带也一扭一扭的。

  幼C:彩带也好象在跳舞,好看极了。

  幼D:那你们和老师一起来跳吧!

  (评析:孩子们对彩带充满了好奇,使他们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体现幼儿对游戏的迫切性。)

  2、观察曲线的画法。

  (1)引导幼儿再次跟着音乐边舞动彩带,边观察曲线。

  师:小朋友的彩带舞得真漂亮,老师奖励你们,让你们再玩一玩。但这次请你仔细观察,你的彩带是怎样跳舞的?

  (评析:再次的游戏,使幼儿又兴奋起来,老师明确的提出了目的,为下一个环节作了很好的铺垫,也使幼儿的视线停留在彩带上,激发了幼儿观察的兴趣。)

  (2)向同伴介绍彩带的舞蹈。

  师:小朋友们都仔细观察了,你们可以相互讨论一下,你的彩带是如何跳舞的?

  幼A:我的彩带跳得可漂亮了,像一条条小尾巴。

  幼B:我的彩带一扭一扭的,像蚯蚓。

  幼C:我的彩带是很好看的,像圆圈。

  (评析:幼儿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都想把自己观察到的告诉同伴,气氛热烈又活泼。教师可让幼儿讨论之后,自由舞动彩带,从不同方向感受不同的曲线,这样,加深了幼儿对曲线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精彩教案1》摘要:体验——参与表现”的一系列艺术活动,使幼儿在各种感官的刺激下,大胆、快乐地参与活动。二、过程实录:一活动目标。1、结合游戏引导幼儿学画不同方向的曲线,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2、大胆作画,互相合作的能力。二...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小班英语教案
小班精彩教案2于永正评《再见了,亲人》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