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活动方案:商店一角

2008-10-21  | 商店 活动 木偶 

  一.活动目的:

  1.对游戏活动感兴趣,愿意参与活动,能自愿扮演各种角色进行游戏。

  2.初步学会模仿各角色,反映简单的现实生活。

  3.能遵守简单的游戏规则,学会在游戏中使用礼貌用语。

  4.建立初步的分工意识,尝试鈥準虑榉肿抛鲡潯

  5.促进幼儿交往能力及初步合作能力的发展,培养幼儿爱惜玩具的习惯,并能简单的收拾玩具

  二.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

  各种商店物品:电脑 货柜 多种多样的食品 各种玩具 冰柜 冰棒等冷饮食品 塑料袋 纸币 服务员卡片 衣服 玩具 鞋子等

  2.知识经验准备:

  让家长带幼儿参观商店,观察商店里都买什么东西,人们是怎样进行购物的,服务员是怎样对待客人的

  三.活动过程:

  一.师幼共同讨论确定主题"商店"活动内容

  1.教师出示木偶娃娃与幼儿谈话 师:"小朋友你们好呀,今天妈妈要带我去逛商店买东西,我可开心了,我还没逛过商店呢?小朋友你们知道都有什么商店,都买什么吗?"

  2.引导幼儿回忆多种多样的商店(如服装商店,食品商店等)

  3.引导幼儿讨论班开展什么商店 师:"不如我们在班上开一个商店,让木偶娃娃到我们的商店里来买东西怎样.""那我们要开家什么商店呢?""不如我们问问木偶娃娃最想买什么东西吧,它想买什么东西,我们就开什么商店".

  二.师幼共同讨论确定商店的物品(活动材料)及设施

  1.引导幼儿了解商店里的基本构造 有放物品的货架,给顾客装东西的袋子,收钱的收银机,还有电冰箱等

  2.师幼共同讨论商店里要有什么 师:那我们开的食品店里都要买些什么好吃的呢?

  3.利用家长资源,让家长,幼儿与教师共同收集材料(如零食包装袋,饮料瓶等) 师:"商店里要有这么多好吃的,可现在我们店里什么也没有呀,怎么办呢?

  三.幼儿欣赏大班幼儿游戏,了解各角色及角色职责

  引导幼儿观察大班孩子游戏,了解角色有:服务员,收银员,顾客了解各角色的职责并进行模仿

  服务员--要有礼貌,面带笑容接待客人"您好,需要买些什么吗?"

  收银员--要有礼貌,要给买东西的人算钱,客人走时"再见,欢迎下次在来."

  顾客--要有礼貌讲清自己要买的是什么东西,买了东西一定要付钱."你好,我要买果冻,请问多少钱."

  四.引导"商店"与其它游戏间的相互联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区域活动方案:商店一角》摘要: 各种玩具 冰柜 冰棒等冷饮食品 塑料袋 纸币 服务员卡片 衣服 玩具 鞋子等2.知识经验准备:让家长带幼儿参观商店,观察商店里都买什么东西,人们是怎样进行购物的,服务员是怎样对待客人的三.活动过程:一.师幼共同讨论...
相关文章区域名称:中班角色游戏(商店)小班社会:商店大集合
中班主题教学活动:《商店》中班主题区域活动方案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