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家时

2008-10-21  | 独自 在家 嘀嗒 

  活动名称独自在家时

  领域语言、社会

  活动时间一课时

  活动目标:1、培养幼儿的勇敢精神,激发其自信心。2、提高幼儿在危急时刻的自我保护能力。3、引导幼儿了解独自在家时的自我保护方法,能运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1、询问家长,了解幼儿独自在家的情况。2、录像:情景表演“独自在家时”。3、请家长为幼儿独自在家创造适宜条件,让幼儿亲身体验独自在家的感觉,并将幼儿的表现记录下来带到幼儿园进行展出。

  活动过程:一、开始部分:教师利用谈话直接导入:亮亮是住在于老师隔壁的一个小姑娘,最近亮亮的爸爸出差了,妈妈是医生,晚上要去医院值班,让亮亮一个人在家。亮亮一个人在家做了些什么呢?于老师带来了亮亮自拍的录像,小朋友想不想看?(想)二、基本部分:1、放录像,请幼儿观看录像中的情景表演“独自在家时”。2、引导幼儿讨论如下问题,帮助幼儿运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1)亮亮一个人在家时,为预防大灰狼,都做了哪些准备?(跑进自己的房间把玩具枪被在了身上)(2)当她听到“嘀嗒嘀嗒”的声音时,她又是怎么做的?(她害怕地捂住了耳朵,捂了一会,抬头一看,个人反思:

  原来是墙上的挂钟再走,她笑笑又放下了手说原来是自己吓自己。)(3)亮亮是不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为什么?请小朋友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3、教师和幼儿围绕“和亮亮比一比”的话题来进行讨论,鼓励幼儿踊跃的参与发言。提问:小朋友,你有没有独自在家呆过?独自在家时感受如何?你认为自己勇敢吗?4、请幼儿自由结伴相互进行讨论:独自在家时可以干什么?(如画画、睡觉、看一会动画片、听故事录音、玩玩具等)讨论后请部分孩子在集体的面前进行交流。5、将幼儿分成三组分别讨论如果有陌生人敲门、有电话找爸爸妈妈、突然停电的情况发生时该怎么办?教师巡回指导了解情况,之后每组请2—3名幼儿总结交流,师幼共同为独自在家时出点子想办法,引导幼儿了解独自在家时的自我保护方法。三、结束部分:幼儿自由分组大胆创编“独自在家”的情景表演,教师可以参与扮演陌生人。活动在表演中自然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独自在家时》摘要:来了亮亮自拍的录像,小朋友想不想看?想二、基本部分:1、放录像,请幼儿观看录像中的情景表演“独自在家时”。2、引导幼儿讨论如下问题,帮助幼儿运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1亮亮一个人在家时,为预防...
相关文章独自在家的孩子如何防被骗社会活动-勇敢的孩子
给孩子们一本“安全手册”给孩子们一本安全手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