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

2008-10-21  | 幼儿 小朋友 幼儿园 

  活动目标

  1、知道儿歌的名字,学会朗诵儿歌。

  2、产生对幼儿园的亲切感。

  活动准备

  1、背景图:大树、池塘、花园、幼儿园;磁性教具:小鸟、小鱼、蝴蝶、小朋友们。

  2、配乐诗朗诵《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或儿歌课件。

  3、大树、池塘、花园、幼儿园、小鸟、小鱼、蝴蝶、小朋友等的头饰。

  活动过程

  1、游戏:找家(这是谁的家),引出课题,理解儿歌内容,感受儿歌的画面美。

  教师: 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家,那小鸟、小鱼、蝴蝶、许多小朋友(边说边出示磁性教具)也有自己的家,它们的家在哪呢?请小朋友帮忙找一找!

  出示背景图请小朋友为小鸟、小鱼等找家,引出儿歌中的诗句:

  大树是小鸟的家,

  池塘是小鱼的家,

  花园是蝴蝶的家,

  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

  2、欣赏诗歌,感受儿歌的意境美,启发幼儿产生对幼儿园的亲切感。

  (1) 教师介绍儿歌的名字并有感情的朗读儿歌。提问:为什么大树(池塘、花园、幼儿园)是小鸟(小鱼、蝴蝶、小朋友)的家?教师小结:家是美丽的,充满爱的,适合小动物及小朋友生活、学习游戏的地方,原来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个小家,现在小朋友来到了幼儿园,幼儿园里有像妈妈一样热爱你们的老师,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幼儿园就成了所有小朋友共同大家了,小朋友喜欢幼儿园这个大家吗,请小朋友关心爱护幼儿园这个大家庭。

  (2)欣赏配乐诗朗诵或观看课件。

  (3)看图学说儿歌。

  3、表演游戏:回家。复习巩固儿歌,体验小动物及小朋友回家的心情,激发幼儿对家的喜爱。

  教师:小朋友知道小鸟等是怎么回家的吗,他们回家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是高兴啊还是不高兴啊。请小朋友带上头饰一边说儿歌,一边玩一个表演游戏:回家。当说到大树是小鸟的家的时候,扮演小鸟的小朋友飞回到扮演大树的身边......

  4、请个别小朋友朗诵儿歌,表扬鼓励勇敢大胆及全体小朋友的进步。

  活动结束:

  1、将头饰投放在区域活动区,供小朋友表演。

  2、准备其他小动物的图片,引导幼儿仿编儿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摘要:家,池塘是小鱼的家,花园是蝴蝶的家,幼儿园是小朋友的家。2、欣赏诗歌,感受儿歌的意境美,启发幼儿产生对幼儿园的亲切感。1 教师介绍儿歌的名字并有感情的朗读儿歌。提问:为什么大树池塘、花园、幼儿园是小鸟小...
相关文章社会领域 逛逛幼儿园小班语言:嘟嘟爱上幼儿园
中班语言:小朋友的家关于新入园幼儿生生互动消除分离焦虑的尝试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