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体验声音是怎样产生的

2008-10-21  | 中体 声音 乐器 

  一、教学目标:

  1、感知和区分各种各样的声音提高听觉感受力;2、在游戏中体验声音是怎样产生的;3、了解声音与人的关系,激发幼儿对声音游戏的兴趣。

  二、教学准备:每人一件发响的玩具,录音机及生活中各种声音的磁带。

  三、教学过程:(一)感知区分各种声音。

  1、 猜谜语:左一片右一片,隔着山头看不见,你也有我也有,没它什么也听不见。

  提问:耳朵有什么用?

  2、 放录音,听是什么声音?(各种动物叫声、汽车、摩托、倒水等生活中的声音)

  3、 如果世界上没有声音会怎么样?

  小结: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声音,有时也需要安静。

  (二)在活动中体验声音的形成

  1、小朋友有什么办法让乐器唱歌?你用什么办法让乐器唱歌的?(操作后回答)

  2、除了这些乐器,还有什么会发出声音?

  4、 谁有办法让各种东西都发出声音来?(幼儿随意走动,制造声音,然后说出自己的做法。

  小结:许多东西都可以发出声音,不同的东西发出的声音不同。

  (三)解开声音产生这谜。

  1、请幼儿操作乐器及玩具,然后停止一切活动,发出惊奇:鈥溸祝趺疵挥猩袅耍库澰偻嫱婢撸偻V埂R换嵊猩簦换崦簧簦馐窃趺椿厥履兀可羰窃趺蠢吹哪兀浚ǘ穸

  2、我们人站着不动,为什么会发出声音说话呢?请小朋友用手摸自己喉咙,喊鈥湴♀澯惺裁锤芯酰啃奶忻挥猩簦

  小结:不论什么东西,振动了才会发出声音,不动它是不会发出声音的。

  (四)请小朋友到院子里,听听有什么声音,它们是怎样发出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游戏中体验声音是怎样产生的》摘要:自己的做法。小结:许多东西都可以发出声音,不同的东西发出的声音不同。三解开声音产生这谜。1、请幼儿操作乐器及玩具,然后停止一切活动,发出惊奇:咦,怎么没有声音了?再玩玩具,再停止。一会有声音,一会没声...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奇妙的声音幼儿园教案 奇妙的声音
中班游戏:会唱歌的鞋大班音乐:我的大鞋会唱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